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吴贤德局长对泉州旅游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2016-10-27 10:57:01  来源:福建省旅游局  责任编辑:田燕平  

日前,省旅游局吴贤德局长带领局办公室、规财处负责人赴泉州调研旅游工作,吴贤德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了国家4A级景区晋江五店市历史文化街区、361°省级观光工厂、石狮世茂摩天城等旅游产品项目,对泉州市和晋江、石狮市的旅游产品研发、项目建设、全域生态旅游创建工作给予指导;召开调研座谈会,与泉州市旅游局全体干部及泉州下属县(市)区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共同探讨下一步旅游工作,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泉州市委副书记陈奕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等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听取泉州市旅游局张锡坤局长全面工作情况汇报后,吴贤德局长指出,泉州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独具特色,近年来,泉州市旅游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泉州市旅游局全体干部积极作为下,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过夜旅游、产品项目带动、酒店业发展等方面优势明显。就做好下一步泉州市旅游工作,吴局长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抓策划规划。旅游部门要善于抓策划规划,整合当地独特的优势旅游资源规划产业发展、策划项目建设。泉州市要紧紧抓住“海丝”这一最具优势的独特资源,充分发挥泉州宋元古港、穆斯林遗存、宗教荟萃等历史文化资源优势,邀请国际知名团队规划策划1-2个集中展示“海丝”元素的标志性观光体验类旅游项目和影视宣传作品,提升产品档次和吸引力。二要抓市场营销。要突出精准营销,细分客源市场,全面梳理整合自身营销资源,大力开拓旅游市场;要拓展推介渠道,形成广播电视、平面媒体、网络媒体以及高铁和航空媒体相呼应的矩阵式、立体式营销格局,讲好泉州旅游故事,强化“清新福建·海丝泉州”品牌宣传,切实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三要抓产品研发。产品是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抓好。要结合发展全域生态旅游,创意策划一批凸显当地特色、贴近市场需求、娱乐体验强的观光、休闲、度假、康养、研学等各类旅游产品,形成全产业和全天候产品体系。四要抓公共服务。要持续强化集散中心、厕所、景区最后一公里、标识标牌、智慧旅游系统等硬件配套设施建设,同时,要不断优化提升旅游服务,推出游客体验感良好的旅游APP,让他们到了泉州即达到“人人都是旅游家”的效果;深入实施“放心游福建”服务承诺,营造良好旅游市场环境。此外,还要注重人才培养,提升从业者素质,提供与当前旅游业提速发展形势相适应的人才保障。五要爱拼会赢。当前省委省政府及各市县党委政府对旅游业发展高度重视,旅游业迎来发展的大好时机。要弘扬“爱拼会赢”的闽南精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大胆协调,形成良好的产业发展协调机制,达成合力,全面推动泉州旅游业科学发展。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