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中俄蒙“万里茶道”相识之旅走进清新福建

2016-10-27 10:59:12  来源: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田燕平  

金秋送爽,丹桂芬芳。近日,中俄蒙“万里茶道”相识之旅——福建推介会在武夷山隆重举行。来自俄罗斯、蒙古国和中国内蒙古、福建等省区的旅游业界、新闻界代表共300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出席此次会议领导的有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苏庆赐,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巡视员郑家宁,福建省南平市政府副市长朱仁秀,福建省武夷山市政府副市长张贤军等。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副主席、经济发展部部长诺维琴科•谢尔盖•谢尔盖维奇,蒙古国环境旅游部旅游政策协调局局长巴•玛日嘎德带领俄蒙两国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推介会上,南平市政府副市长朱仁秀及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巡视员郑家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福建省旅游局苏庆赐副局长向远道而来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福建“329”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

“世界的茶乡在中国,中国的茶乡在福建。福建是中国茶文化的发祥地。”苏庆赐副局长说,茶文化是福建的重要旅游资源,福建茶种类全国最多,有红茶、绿茶、白茶、乌龙茶等,最著名的有武夷岩茶“大红袍”和安溪“铁观音”(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毛主席送给他的茶叶就是大红袍)。

苏庆赐副局长表示,由中俄蒙发起成立的“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首次启动了“相识之旅”宣传推广活动,开启了“万里茶道”合作新模式,为中俄蒙各地区以及旅游企业搭建了合作平台。福建旅游业界一定要做“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与俄罗斯、蒙古两国以及兄弟省市的旅游同仁一道,共同努力,把“万里茶道”打造成为中俄蒙的黄金旅游线路和国际旅游品牌。

推介会期间,来自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经济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斯柳江卡市,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旅游业界以及福建省旅游局先后登台推介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福建旅游推广大使使用“声、光、影”等科技手段,现场倾情推介清新福建8个“T”和1个“M”,让远道而来的嘉宾可以更好更清晰的了解福建旅游。8个“T”包括茶、神奇土楼、绿色生态、庙宇、海丝纽带、台湾元素、梦幻海洋、温泉等;“M”指朱子文化、闽都文化、妈祖文化、闽南文化、海丝文化以及客家文化等多元文化的交融。

为了更好推动中俄蒙“万里茶道”品牌推广,推介会现场,来自中俄蒙三国企业包括俄罗斯“卫星”国际旅行社、俄罗斯“完美”旅行社、蒙古国远征旅行社、蒙古国探险旅行社以及武夷山市建发国际旅行社等上台签订了合作意向,三方将在互相编制相关旅游线路,组织旅行团前往对方目的地旅游,在各自销售网点、电视广播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旅游网站及同业网站等媒体为另一方宣传推广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等多个方面加强合作。

活动期间,来自中俄蒙旅游业界代表将走进茶叶之乡,参观“万里茶道”的起点——武夷山下梅村,考察大红袍景区以及武夷香江茗苑茶文化观光园等,在领略“清新福建”独特魅力的同时,挖掘“万里茶道”文化内涵,共同着力打造“万里茶道”旅游品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