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平潭国际旅游岛旅游软实力再提升:更专业、更规范、更标准

2016-08-30 16:04:22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鸿鹏  

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中,除了硬条件,软实力的提升更不可或缺。过去,平潭旅游业整体服务水平较低,涉旅企业规范化程度不高,旅游市场环境不佳,都制约着平潭旅游业的发展。近年来,通过不断的宣传、规范、治理,游客满意度提升明显,平潭旅游软实力提升初具成效。

旅游标准化:打造更高层次服务品质

8月11日至12日,省标准化研究院工作人员围绕旅游标准化基础知识和试点评分表,对平潭麒麟荣誉国际酒店、海坛风景名胜区石牌洋景区、福建两岸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进行培训。

这3家是我区首批省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通过培训,加深了试点企业人员对标准化的理解,从而为平潭全面高质完成省级旅游标准化试点任务、打造更高层次旅游服务品质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者从区旅游发展局了解到,待我区这3家省旅游试点单位通过验收后,将把旅游标准化经验推广到全区的涉旅单位。“此次,平潭三家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恰好涉及旅游市场中酒店、旅行社、景区三个参与主体,为未来旅游标准化推广提供了便利。”区旅游发展局办公室主任薛理琪说。

市场规范化:确保吃住行等健康有序

2015年11月,平潭推行“明厨亮灶”工程,首批共有63家餐饮单位参与。餐饮中的“透明”,让游客吃得放心,对该举措纷纷点赞。

据介绍,参与“明厨亮灶”工程的餐馆在厨房都必须采用透明玻璃幕墙、隔断矮板或观察窗口以及视频显示、网络展示等方式,公开展示食材进货查验、后厨加工、清洗消毒等环节。这样一来,游客对餐馆的厨房就可一目了然。

除了规范餐饮服务,过去一年,区旅游发展局还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查处黑车、黑社、黑导等损害旅游者权益行为,强化守法经营,确保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平潭旅游行业协会的成立更加强了旅游市场监管,引领行业提升服务。“旅游行业共分为吃、住、行、娱、乐、购六大块,我们希望游客来到平潭,对每一块的旅游体验都感到满意。”薛理琪说,旅游行业协会起到统筹、自律、规范整个行业的作用,在这个前提下,对旅游企业再进行细分管理,旅行社、饭店等分会,能更好帮助平潭涉旅单位做好培训、自律、交流的工作。

人才专业化: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水平

旅游人才是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坚实基础,在旅游人才的培养上,区旅游发展局多次举办旅游经营业者、国家导游员、景区讲解员培训,提升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同时,并争取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考点,为平潭考生提供便利,并对于取得导游资格的人员给予相应奖励。

此外,我区还引进台湾先进旅游管理和服务理念,加强相关培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业务水平。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