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 在福建省政和县盛大开幕

2016-07-22 09:50:15  来源:天天快报  责任编辑:何源远  

开幕仪式现场

7月19日讯,首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暨政和中华紫薇园开园仪式与歌曲《月是故乡明》、《紫薇花开》MV开机仪式在福建省政和县中国白茶小圳石圳湾盛大开幕。福建省林业厅副厅长谢再钟,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吴立官,福建省妇联副主席陆菁,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王展,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范朝晖,南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卓晔,南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平广播电视台台长谢秀端,南平市旅游局局长温秀美,南平市文广新局书记陈志华,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政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行书等省、市、县领导与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南平市人民政府顾问、武夷影业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先生,中华紫薇大王宋和平,中文发国际董事长伍洲,俄罗斯歌唱家克欣诺娜,美国歌手丹尼尔,萨克斯演奏家詹华康等宾客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紫薇文化爱好者、游客、媒体与当地老百姓共同出席了开幕式,见证紫薇花开。

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活动形式简朴,内容丰富。俄罗斯美女歌唱家克欣诺娜现场演唱《爱在政和》掀起了开幕式高潮,牵动每一个政和人的心,美国歌手丹尼尔与萨克斯演奏家詹华康助阵演出。开幕式上,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吴立官向克欣诺娜颁发“政和文化旅游推广形象大使”聘书;武夷山黄村村与政和石圳村缔结基层组织建设及旅游宣传合作伙伴关系,连接武夷岩茶与政和白茶;导演田七宣布歌曲《月是故乡明》、《紫薇花开》MV正式开机。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还参观了中华紫薇园,品尝政和白茶,欣赏了四平古戏、东平茶灯戏等赋有政和特色的民俗文化节目表演,还考察了石圳湾古巷道、古民居等,领略中国白茶小圳美丽风光和古朴风情。

记者从当地获悉,仅开幕式当天,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的各项活动吸引了国内外游客宾朋达三万余人次,为政和县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奠定基础。预计未来一百天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期间,游客总量将达到几十万人。本届紫薇文化旅游节以“共赏紫薇盛景,品鉴政和白茶,感悟朱子文化”为主题,历时百天,以石圳湾为中心,以紫薇文化、白茶文化、朱子文化为载体,集旅游推介、文化交流于一体,将陆续推出中华紫薇仙子选拔大赛、政和白茶斗茶赛暨政和茶博会、畲族文化体验

日、佛子山论坛、“爱在政和歌声飞扬”篝火晚会等十几项配套活动,活动还辐射带动各乡镇文化旅游活动推介,展示政和风貌,推动政和文化旅游发展。(转自天天快报。摄影:梁慧东、戢晓聪)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