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首部大型公益少儿剧《中华五千年》福建赛区开赛

2016-07-16 23:58:36  来源:  责任编辑:张鸿鹏  

全国大型公益栏目剧《中华五千年》福建赛区

7月15日下午,全国大型公益栏目剧《中华五千年》福建赛区小演员选拔赛在福州宝龙广场举行。此次活动覆盖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5万所学校的2.6亿学生,辐射全国6.3亿家庭。

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家长带孩子前来参加

据了解,《中华五千年》系列栏目剧是首部以中小学语文教材为基础,涵盖课文、成语典故以及经典诗词等内容,侧重少年儿童的发展和需求,通过寓教于乐的影视表现手法,由孩子自编、自导、自演,以写实的形式和生活化的表演。活动旨在调动孩子们的主动性、积极性,给孩子们更多展示空间,为孩子们展示风采提供舞台,力求做到内容和形式的一致、细节和主题的一致、剧情与施教的一致,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呈现给孩子。

孩子们的劲歌热舞引来许多观众围观

栏目剧共分为三个季:《语文天地》、《成语典故》、《国学荟萃》;本活动由央视首播,全国各大卫视轮播。本栏目剧筹拍600余集,全国落地海选近1000场;完成拍摄共需要小演员5000余人,小歌手500余人,小主持人1200余人。

现场评委老师

活动将从全福建省具有一定才艺的小朋友们中选拔出适合栏目剧的小朋友,进行现场选拔。除了海选以外,更有合作的少儿艺术培训机构选送小朋友参与表演节目,精彩不断,好评如潮。

参赛小选手虽是印尼归国华侨却说着流利的中国话

该活动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分会共同举办,福建赛区由福州宫燕贸易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福建省总承办方福建卫思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福建善弈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福建中闽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福州聚点联合承办,并开设福州、厦门、泉州三个主赛区。

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5-15岁的小朋友们都可报名参加海选,活动入选的小朋友可以在这个夏天体验当小演员的想法,为了增加北京选拔的丰富性,栏目组还为小演员提供了4天军训夏令营,以丰富小朋友此次的拍摄活动。

本网讯 记者张鸿鹏 文/图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