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南平黄坑旅游厕所成致富亮点 吸引10万余名游客

2016-07-15 16:07:43  来源: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张鸿鹏  

去年以来,建阳区黄坑镇在打造乡村旅游休闲集镇的基础上,结合该镇国家3A级旅游景区建设,贯彻国家旅游局提出的“旅游要发展,厕所要革命”精神,着力在全镇各景点、各村修建旅游厕所的热潮。2015年,黄坑镇共新建3座、改建4座旅游厕所,其中新建2A级旅游厕所1座。

2016年黄坑镇再修建2座旅游厕所。黄坑镇旅游厕所的建设,不仅大大改善了景区和各村环境卫生,而且借机美化附近环境卫生,吸引了众多游客,进一步提升该休闲集镇旅游接待水平。

黄坑镇的长见村乡村旅游点,实施“旅游厕所革命”之前,许多游客反映:长见村卫生环境差,尤其是厕所又脏又乱又臭,想在这里过夜都被厕所吓跑了。如今,长见村相继建起了旅游厕所,不少民宿的厕所也按A级标准进行改造、提升。厕所旧貌换新颜,得到了游客的交口称赞。他们说,现在长见村环境卫生、厕所越变越好了,我们都愿意在这儿长住,呼吸这里的新鲜空气,享受这里的原生态美食。据统计,自去年年底建成以来,“十里长涧文化长廊”景点就吸引了10万余名游客,其中有60%的游客留宿,比去年同期增长40%。旅游厕所成为长见村民致富的新亮点。

黄坑景区内的“朱熹公园”厕所是黄坑镇实施旅游景区厕所改造的一大亮点。该旅游厕所的建设以游客需求为导向,充分考虑老年人、妇女、儿童和残障人士等特殊游客的要求,提倡简约、实用、卫生、环保、人性化。该厕所占地面积50多平方米,外墙采用景观岩石制作工艺,与外部优美的公园景色融为一体,内部除了常规的男女厕位外,还设置了专门的管理间和残疾人专用位,厕所内摆放了绿色植物,墙上设置了装饰和图案,更有假山流水等景观,让舟车劳顿的外地游客能够停下脚步放松一下。

为了保持好各景点、各村旅游厕所的卫生管理,黄坑镇按照“谁建设,谁主管”原则,各景点各村旅游公厕,由镇或村委雇佣2名保洁人员,专门负责厕所内外的环境卫生,认真落实旅游厕所的运营、管理问题,力争达到“卫生文明、实用免费、有效管理”的要求,进而满足了广大游客的需求,提升了游客的满意度,延长了游客逗留时间,带动了农户的增收。(南平市旅游局提供)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