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首页幻灯 > 正文

德化九仙山气温骤降 雨雾凇美不胜收

2022-12-15 17:38:1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冯韵


雨雾凇美景引人入胜

12月14日,泉州气温骤降,德化九仙山最低气温降至-1.6℃,迎来入冬以来首场雨雾凇。一夜之间,山上的花草树木裹上一层或洁白如玉或晶莹剔透的雨雾凇,壮丽美景引人入胜。

小树苗被“速冻”

据九仙山气象站工作人员介绍,14日凌晨3点40分,九仙山最低温降至-1.6℃,且这两天山上是多雨多雾,雨雾凇条件形成。14日上午,得知九仙山出现雨雾凇,许多游客慕名前来观赏美景。

气象站工作人员分析,接下来几天气温保持在低位,且有雨雾,周末应该还会再次出现雨雾凇现象。九仙山海拔高,气候寒冷,市民在观赏雨雾凇美景时,别忘了多穿衣服保暖御寒。 (泉州晚报记者陈明华 通讯员连瑞漂 郭弘恒 文/图)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