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2022年福建省“宪法进农村”省级主场活动在宁德下党乡举办

2022-12-15 10:47:23 作者:李牧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image.png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李牧晨)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2月14日上午,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福建省司法厅在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举办2022年福建省“宪法进农村”省级主场活动。

image.png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袁忠贤致辞。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农村蔚然成风”为主题,通过文艺表演、有奖问答、视频展播、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授牌等方式,深入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image.png
现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主办方供图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普法宣传深入人心。此次活动,主办方为当地农民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法治文艺表演,诗朗诵《宪法之光》、音乐快板《学法用法我示范 乡村振兴我先行》、普法情景剧《“典”亮人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寿宁北路戏《踔厉奋进向未来》等节目轮番上演、高潮迭起,穿插其中的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更是吸引观众们热情参与、笑声不断,让农民群众在欢快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寓教于乐。同时,普法志愿者们还积极主动向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答疑解惑,向他们发放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普法宣传资料。

image.png
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代表授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还为下党乡的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代表举行了授牌仪式。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普法,畅通法律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去年起农业农村部会同司法部在全国开展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工作,通过示范户带动更多农民群众学法用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