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新型游船福味浓 内河游添新体验 首批“福舟”亮相晋安河

2022-12-02 16:21:51 作者:李锦清 陈暖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冯韵

福州晚报讯“福舟”是专为我市内河游打造的游船。昨日,包括3艘新型游船、2艘微动力龙舟在内的首批“福舟”在晋安河下水试航。

今日起,3艘新型游船正式在晋安河游船码头投用,微动力龙舟在调试之后也将很快与游客见面。这批“福舟”的到来,将为福州内河游再添新体验。

“福舟”福韵满满

“‘福舟’由我们设计与定制采购,设计上充分融入福州福文化元素。”内河游运营单位福州水务文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福舟”中的新型游船,以屏山、镇海楼、三坊七巷等榕城标志性景点作为船身设计的基底。船体色彩方面,既有棕色与米色的相融,彰显福州城市古典韵味,也有深蓝与白色的碰撞,凸显海滨城市独特气韵。

“你看这福舟,左凤右凰的图案加上‘吉日高照’的视觉设计,都融入了福船文化的图案元素。”水务文旅公司工作人员道出新型游船船身图案的福韵。

微动力龙舟在打造时,则充分借鉴了福州传统龙舟的视觉形象,游客可以通过船体的外形和图案,感受到原汁原味的福州传统龙舟文化。

“比如‘朝天龙’的传统龙舟头设计和莲花等吉祥主题图案,微动力龙舟都充分融入了这些福州传统龙舟文化的重要元素,完美再现福州传统龙舟神态。”工作人员说。

电力驱动微动力龙舟

说到龙舟,你的脑海里闪现的,可能是众桨手奋力挥桨的身影。不过,作为“福舟”一员,微动力龙舟将给游客带来新体验。

“不同于竞技龙舟,微动力龙舟采用电力驱动,操作更轻便,舟上安排两名工作人员操纵龙舟的正常行驶,游客只需安坐舟上,就能来一场轻松的内河游。”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通过设计上的改造提升,微动力龙舟“船肚”部分较传统龙舟要更宽些,可容纳4至6人,适合家庭或好友包船组团出游。

“微动力龙舟还设置了相对而坐的茶几和座椅,游客可以一边喝茶一边坐享内河风光。”工作人员介绍。

同样采用电力驱动的新型游船,顶棚印制有福州城市LOGO,两侧以“玻璃墙”围合成一艘观光游船,观景视野开阔。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投放的3艘新型游船,均为15个客座,内设有冷暖空调和投影仪等设备,可为游客提供更好的内河游体验。

“3艘新型游船都能提供包船定制化服务,市民提前预订后,我们可对舱室进行改造,满足游客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工作人员说。

首条在历史文化街区开通的内河游线三捷河游线、可赏“碧波荡漾 闽韵古风”晋安河景观带的晋安河游线、“看山望水忆乡愁”的白马河—东西河游线、主打“合家欢”自驾游的流花溪游线和以呆萌游船“火出圈”的琴亭湖游线……目前,我市内河游已开通6条精品内河游航线,一条条内河游线路以独特的旅游体验赢得人气。

据了解,继此次首批5艘“福舟”投用之后,水务文旅公司还将继续投放5艘新型游船和2艘微动力龙舟,进一步打造独具福州特色的内河游。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