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闽江河口湿地公园添彩

2022-11-28 11:41:06 作者:徐文宇 石美祥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冯韵

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内的博物馆(画圈处)。

福州晚报讯 近日,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名录。全国共有40个单位入围名录,福建长乐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榜上有名。

闽江河口湿地公园面积281.85公顷,有河口水域、潮间带沙滩、红树林沼泽等7种湿地类型,是候鸟迁徙重要越冬地、水鸟集中分布区、众多珍稀濒危鸟种的栖息地。公园内有马山炮台遗址,还设集科普、研究、展示、教育、宣传于一体的闽江河口湿地博物馆。

闽江河口湿地公园针对福州周边大中小学校开展生态示范教育,组织开展海岸清洁、野外观鸟、生态科普宣讲等活动,每年接待各类参观学习团体近300批次、3万多人。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