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福清四镇启动建设滨海商业街区 打造美食文旅名片

2022-11-25 17:39:04 作者:王光慧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冯韵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为促进夜色经济发展,福清市沙埔、江阴、海口、三山等4个沿海镇纷纷启动建设滨海商业街区,打造美食文旅名片。

作为沙埔“滨海休闲小镇”的旅游配套工程,沙埔镇城镇风貌提升改造工程年底前将基本完工。滨海风情特色商业街项目是其中重点建设的内容。滨海风情特色商业街全长约1.06公里,将最大程度展示沙埔镇滨海旅游主题文化。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即将进入施工阶段,预计12月底开街。“当前正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逐步引进商务、餐饮、娱乐等商家企业,提升滨海风情特色商业街的消费活力。”沙埔镇相关负责人说。

江阴镇福园美食街也在招商中,该街区以“港城通全球,美食荟五洲”为主题,将打造成汇聚福清传统美食和异域风味美食的示范街区。

海口镇计划打造一条渔市风情商业古街区——“古镇渔市”。该街区将集渔文化风貌展示、商业、旅游等功能于一体,让人们体验渔市生活和浓郁的古镇风情。海口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规划“古镇渔市”时,充分考虑了产业特点、自然风光、历史风貌等因素,凸显古镇特色,再现渔村文化。

“寻味三山”夜市则是三山镇因地制宜,在镇区中心区域以独特的IP打造的主题夜市。该夜市将国潮元素融入其中,并根据街巷的特点充分体现地域文化特色,打造三山特色美食的聚集地,形成全新的夜色经济潮流地带。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