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到邮局咖啡店 体验“日咖夜酒”

2022-11-25 17:39:10 作者:李锦清 陈暖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冯韵

“求定位”“周末准备去看看”“是青年广场那家吗”……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我市有序开放堂食,新入驻闽江之心的全国首家“日咖夜酒”邮局咖啡概念店,引发市民打卡的热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锚定“将闽江之心打造成商业新高地”这一目标,运营单位福州城投集团自今年6月以来,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引入丰富的消费场景,让闽江之心成为活力四射的城市名片。

消费新概念

“日咖夜酒”引爆人气

邮局咖啡青年广场店位于解放大桥台江侧桥头附近,其红砖外立面与百年红砖建筑青年会交相辉映,是闽江之心风景的有机组成部分。它不仅是邮局咖啡福州首店,更是该品牌“日咖夜酒”模式的全国首家概念店。

昨日,记者在完成亮码测温后走进这家店。“10点到18点经营咖啡,18时到22时30分变身酒吧。”店员小童向记者介绍该店的经营模式。

店内客位区的空间设计,采用弧形的阶梯式空间布局,客人不管坐在哪里,吧台区域都是顾客的视线中心。吧台前方安置着一台投影仪,正值卡塔尔世界杯举办,这里成为球迷观赛的好去处。

店内随处可见的邮政绿、融入福文化的限定饮品“邮点福芋”以及老款自行车、邮筒等物件,能让顾客留下记录独家记忆的照片。在这里,顾客还可以写下一张“福满榕城”明信片,将祝福和思念从闽江之心邮往心中的远方。

小童告诉记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该店开业3天来始终保持着很高的人气。

看好商业潜力

“首店”“金牌店”纷纷入驻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和闽江之心来一场“好久不见”。而这次见面的惊喜,可不只邮局咖啡店。

在滨江步行街一侧,一家主打晚餐、聚会、咖啡的“榕树下·离岸民谣”也于不久前开业。夜间,顾客可以在驻场歌手的歌声中,和朋友欢聚,赏无限江景。

事实上,随着闽江之心今年的亮相,火爆的人气让众多商业创投人士看好这一城市新地标的商业潜力。自今年6月初招商工作开展以来,一众“首店”“金牌店”先后入驻闽江之心:福州首家“花艺+餐厅”相结合的多元化休闲餐厅、福州首家全日式服务团队的日料铁板烧、“自然地物”品牌首家露营咖啡风主题门店、邮局咖啡青年广场店等,以及“大众点评”美食类金牌类商家。

“闽江之心商业前景值得期待!”邱先生是“自然地物”品牌福州首家露营咖啡风主题门店的经营者。他告诉记者,从政府的打造力度和区位优势中,他看到了闽江之心蕴藏的商机,所以将门店选址于此。

邱先生介绍,门店9月开业,本轮疫情发生前,一到周末和假期,门店都能收获不错的人气,独具特色的露营帐篷座位区有着不错的上座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我相信闽江之心很快又会热闹起来。”他说。

招大引强

近八成铺位初步完成招商

记者从闽江之心运营单位福州城投集团了解到,按照我市将闽江之心打造成“福州的城市新地标、商业新高地、市民好去处”的要求,该集团多措并举强化招商工作,努力将闽江之心打造成商业新高地。

目前,闽江之心着力打造3个商业漫步街区:“繁华·夜生活”餐酒吧主题街区;“休闲·漫生活”轻食市集主题街区;“潮流·新生活”休闲风主题广场街区。3个街区共有34间铺位,招商面积约9000平方米。

福州城投集团相关人士介绍,今年6月以来,该集团闽江之心运营工作组累计洽谈480多家意向商户,完成近500次铺位带看及商务条件介绍工作,初步实现铺位招商率近八成。

“在招商工作中坚持‘招大引强’,始终是我们坚持的。”上述人士介绍,目前的招商成果,正是在这一原则下进行。接下来,福州城投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决胜年末收官战”的要求,加快推进街区招商,奋力将闽江之心打造成最有人气、充满活力的城市开放空间,为引领带动福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