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打造国际高端综合文旅中心 滨海旅游度假区拟建主题公园

2022-11-25 17:39:54 作者:徐文宇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冯韵

下沙海滩修复养护工程效果图。

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第一根海上作业平台的钢筋混凝土灌注桩已完工。

福州晚报讯 为克服疫情影响,决胜年末收官战,福州新区加速推进各个重大项目建设,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双战双赢”。

机场二期货运站跨境电商单体封顶

机场二期货运站项目是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配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2.1亿元,按年吞吐量26万吨进行建设,计划明年12月底竣工验收。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约1亿元,其中跨境电商单体主体结构已封顶,正进行查验综合楼主体结构施工。

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总投资约209亿元,按照2030年的需求规模(年起降飞机27.7万架次,年旅客吞吐量3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万吨)建设,计划2025年12月建成投用。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一条长3600米、宽45米的跑道,新建建筑面积25.5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建筑面积8.16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地面交通中心、建筑面积11.99万平方米的停车楼,新增60个停机位及相应的配套设施。

据悉,项目飞行区今年已完成年投资5.91亿元(占年度计划84.4%)、航站区已完成年投资8.44亿元(占年度计划84.5%)、配套区已完成年投资2.11亿元(占年度计划84.6%)。

滨海旅游度假区项目加速推进

长乐下沙片区自然资源丰富,拥有大海、岛礁、山峰、海滨森林等景观,是福州新区滨海新城“CBD及滨海旅游度假功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片区规划面积12.3平方公里,拥有近5公里长的沙滩,未来将引入国内外高品质IP主题公园,融合区域的生态、人文禀赋,打造集休闲、娱乐、运动、居住于一体的滨海国际高端综合文旅中心,目前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

位于滨海新城的博思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约102亩,总投资超10亿元,将建设人工智能产业研究中心、人工智能产业孵化中心、人才公寓等。一期项目2020年10月开工,目前9栋主要建筑均已封顶,正进行室内外装修等。二期项目今年1月开工,6栋主要建筑已完成桩基工程,目前正进行上部主体工程施工。

打造工业4.0数智化超级工厂

位于长乐区文岭镇的永荣数智化功能性绿色超纤产业园项目11月3日正式动工,规划布局锦氨高性能超纤、低碳再生纤维等高端锦氨纤维全产业链。

项目规划用地433.2亩,计划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10.23亿元,将采用自主研发的低碳再生及超纤工艺技术,打造全流程智能交互、自主控制的工业4.0数智化超级工厂,建成后可达到10万吨PA6纤维新材料的生产规模。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