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莆仙戏《叶李娘》入选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

2022-11-23 17:29:49 作者:林爱玲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冯韵

福建日报讯 (林爱玲) 日前,莆仙戏《叶李娘》在莆仙大剧院完成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录制,成为莆田首部入选该工程的莆仙戏。

据介绍,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由中宣部、文旅部于2019年启动,是国家重大文化工程之一。该工程通过选取当代戏曲名家及其代表性剧目,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为现代人和后人留下艺术记录。今年4月,文旅部公布2021年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录制演员(剧目)名单,确定全国101部录制剧目,我省8部入选,其中由仙游县莆仙戏鲤声艺术传承保护中心选送的莆仙戏《叶李娘》上榜。

莆仙戏《叶李娘》是国家一级编剧郑怀兴根据莆仙戏传统剧目改编的一部力作,1998年代表福建省古老剧种晋京展演,曾获剧本、演出一等奖等多个奖项。主演王少媛更是凭借在该剧扮演翁懿娘一角而摘得全国第十七届梅花奖。2014年9月17日,莆仙戏《叶李娘》再度晋京献演,为国庆献礼,这也是莆仙戏首次登上国家表演艺术最高殿堂——国家大剧院。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