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红色遵义·醉美之旅丨祝学兵:遵义文旅产业成长空间不可限量

2022-11-23 17:29:31 作者:申晓美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责任编辑:冯韵

“遵义文旅产业成长空间不可限量!”参加第十五届遵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精品线路推介会期间,上海航空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航旅游集团”)旗下贵州公司总经理祝学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遵义文旅市场前景发出了肺腑之言。

作为一家重点战略板块涵盖旅行社、商务差旅、航旅运营、空港服务、MICE及目的地运营的综合性旅游运营商,上航旅游集团与遵义已“结缘”多年,众多的推介会现场都能看到上航旅游集团的身影。但如果要说扎根遵义,在祝学兵看来,一定是2020年6月与遵义新舟机场达成的战略合作。

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通过联合OTA、短视频媒体、租车、餐饮、文化、酒店、景区规划运营等相关产业,深度整合目的地资源,构建旅游产业链,打造航旅生态圈。此外,上航旅游集团在遵义设立公司,作为在黔重要支点。贵州公司借助遵义的旅游资源和遵义新舟机场的客源资源,打造目的地运营精品。

此次遵义旅发大会现场,作为遵义“老朋友”的上航旅游集团如约而至,对新推出的四条精品线路进行开发、引流、落地、提升,就推介遵义城市文化旅游形象及旅游项目打造开展合作,旨在进一步提升遵义旅游的整体发展质量与水平,助力遵义文旅市场的复苏。

遵义,几乎拥有文旅产业所需的多层级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从目的地吸引力属性来讲,遵义早已是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党性教育首选目的地之一,山地观光、避暑游在全国已初具号召力。近年来,十二背后旅游风景区、乌江寨国际旅游渡假区等新兴品牌也已崛起。“遵义文旅市场潜力无限。”

此外,国务院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出台、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受疫情困扰近三年的文旅行业,盼来了曙光,迎来了希望。“我们还坚信,随着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民众对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遵义酒旅、茶旅及文旅产品将会拥有越来越多的受众。”祝学兵说,在利好政策的出台、市场环境的改变以及遵义市自身优势的多重叠加下,他们对遵义文旅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

谈到与以往的合作有何区别?祝学兵认为,疫情三年,旅游行业从需求端、供给端早已悄然改变,不能再以三年前的经验和格局来看待未来的旅游行业。上航旅游集团在这三年中,从航空旅游服务商转型为旅游服务、会展、航旅运营、商务差旅、空港服务、目的地运营的综合性旅游运营商,是探究市场现状,结合实际,主动突围所做的创新转型之举。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以后,除了保持既往业务不变,还要加大遵义酒旅、茶旅产品的研发和宣传,组织优质客户来遵义体验酒旅、茶旅产品。未来,上航旅游集团将把遵义拥有的全国不可复制的酱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茶叶生产基地等优势资源整合研发更多酒茶融合旅游产品。

祝学兵表示,“遵义虽拥有较好的资源优势,但从过往经验看,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遵义文旅市场的客源、客质需提档升级,需组合、打造有较强吸引力的高端酒、茶融合旅游产品吸引消费能力强的中远程客源。我们将联合上航旅游集团各板块服务、营销、航空优势在中远端客源地为遵义旅游进行宣传推广、客源组织,借遵义旅游蓬勃发展的东风相互助力。”

未来,上航旅游集团将着力与遵义市或下辖区市县在夜经济打造、景区投资运营进行合作,借遵义文旅产业提质升级为契机相互成就、合作共赢。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