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全省第一批河湖文化遗产公布 漳州9处入选

2022-11-17 11:59:51 作者:于莉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冯韵

福建日报讯 (于莉) 日前,省河长办、省水利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福建省第一批河湖文化遗产名单的通知》,确认了80处福建省第一批河湖文化遗产。漳州市共有9处入选,包括九十九湾、红旗水库、向东渠、八尺门跨海渡槽、梅洲“仙陂”、江东桥、新圩古渡口、仙字潭摩崖石刻、龙江颂。

据悉,本次河湖文化遗产认定工作为福建首次,旨在进一步挖掘、保护、传承和利用河湖文化遗产,厚植八闽幸福河湖建设的文化底蕴和内涵。通过此次评选认定工作,将进一步推动各地结合河湖项目建设,统筹安排资金或发动社会力量对年久失修的河湖文化遗产进行修缮维护,加强河湖文化遗产日常管护,使其发挥最大的遗产效益、文化效益和社会效益。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