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清流:万亩花生获丰收

2022-11-17 12:02:09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冯韵

上图:农民正在田中薅花生。福建日报通讯员 杨颖

农民在花生田劳作。福建日报通讯员 杨颖

东南网11月17日讯 (福建日报见习记者 马丹凤 通讯员 杨颖) 前日,记者走进清流县赖坊镇赖安村,只见一片片绿油油的花生田里,几十名村民正忙着采收。

“今年我家种的25亩花生获得了大丰收,亩产花生600多斤,预计亩均收入会有2000多元。”村民赖长功满是喜悦。他盘算着,要把刚从地里采挖回来的花生先清洗三四遍,再加上盐、茴香等配料,放入大铁锅中蒸煮约20分钟,制作成各式口味的花生成品,“这样价格就更高了”。

赖坊镇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黄勇告诉记者,今年,湿花生的销售单价从去年的均价每斤2.5元涨到3.2元,制成后的干花生在市面上可以卖到每斤26元,赖坊镇有一半以上老百姓因此受益。

据了解,今年,清流县共有花生种植面积1.31万亩,预计产量可达3930吨,产值约2750万元。

近年来,清流县大力发展赖坊花生产业,把村民“嵌”到产业链上,把企业“连”到乡村振兴线上,推动花生种植产业上规模、上档次,做实做好“花生产业致富”大文章,以花生为特色种植产业带领村民走上增收致富路。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