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研学游成青少年学习“新宠”

2022-11-15 17:25:24 作者: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冯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 于晓涵)

近几年,吉林省吉林市桦甸市积极为青少年建设学习成长“第二课堂”,掀起研学游热,学生们纷纷走进研学大课堂,主动学习,探索世界。

近日,名峰生态度假村小蚂蚁研学基地人头攒动,天文馆中,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指引下,正穿梭于“时空隧道”,观察“世界上著名科学实验”,体验“时空扭曲”,了解“中国航天”,感受奇妙的“月球视角”,一步步走进奇幻的科学世界。

“研学游不仅应注重新、奇、特,更要让孩子们学到知识。”名峰生态度假村董事长郎立梅介绍说,紫微星天文馆是小蚂蚁研学基地的核心项目,除了天文馆,该基地还将配套建设动植物馆、非遗传承馆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研学基地,孩子们可走进杨靖宇密营,参观杨靖宇将军工作、生活纪念地,看一场红色电影,听一堂蒿子湖密营纪念馆馆长的党课。在手工实验课上,同学们还能在老师指导下,添粮、研磨、收集、筛滤、去杂质,体验玉米面的制作过程。

近年来,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研学基地在研学课程的开发上注重增强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以地区文化特色及优秀的自然资源为依托,结合红色抗联教育主线,开发了“红色教育+绿色科普+青少年素质拓展+动手体验”的研学课程,先后挂牌“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自然教育基地”“吉林省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等。

“未来,我们将继续丰富研学游产品供给,打造有内涵、有特色、有深度的研学产品,开展研学品牌活动,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红石国家森林公园总经理郑晓然说。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