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女性影视之夜:发挥巾帼力量 共话影视谋发展

2022-11-14 11:15:00 作者:邹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冯韵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昨日,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系列配套活动女性影视之夜活动举办。

“女性影人一直是中国影视产业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也由此诞生了无数优秀的女性电影,女性影视之夜的举办,也将为促进中国女性影视文化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厦门力量。”厦门市文联副主席苏璇表示,湖里区是厦门经济特区的发祥地,金鸡落户厦门之后,湖里区积极融入全市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整体布局,联合有关单位举办本次活动,营造了影视文化的浓烈氛围。

歌手花僮和著名香港演员艾威分别为本次活动的“形象大使”和“影视宣传大使”。花僮献唱了《笑纳》《浪子闲话》,艾威献唱了《海阔天空》,获得阵阵掌声,引起众多嘉宾的共鸣,大家纷纷和着伴奏一同歌唱;厦门艺术学校师生的专业水准演唱也惊艳了在座的观众。一首首歌曲,一阵阵掌声,把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以发挥巾帼力量为出发点,聚焦中国女性影视导演、编剧、影评人、学者、媒体人,积极探索女性影视的浩瀚可能。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为推动中国女性电影事业发展鼓与呼,也架起了政府与影视产业、影视人与投资机构的相互了解的桥梁。

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影基金会指导、中共厦门市湖里区委宣传部、中国电影基金会女性影视发展专项基金主办。

湖里区是厦门经济特区的发祥地,金鸡落户厦门之后,湖里区积极融入全市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整体布局,联合有关单位举办本次活动,营造了影视文化的浓烈氛围。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