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上厦门梅海岭 与三角梅一起“舞蹈”

2022-11-08 17:34:20 作者:仇慧亮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冯韵

走,上梅海岭 与三角梅一起“舞蹈”

11月6日,梅海岭三角梅争相怒放,吸引市民游客前来。记者 唐光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仇慧亮)厦门即将进入“金鸡时间”,缤纷绽放的三角梅为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到来增添浓浓生机。近日,厦门市花三角梅园(别名:梅海岭)里绵延绽放的三角梅刷屏网络。园内五十多种上万株三角梅迎来盛花期,一团团、一簇簇三角梅争相怒放,遍地欲燃,绚烂如霞,吸引不少市民游客打卡拍照。

昨日,记者一路攀爬,来到位于东坪山山脉中部的梅海岭。只见漫山三角梅争奇斗艳、展蕊怒放,或垂下千寻花瀑,或堆成锦绣花团,形态各异,各尽妍态。放眼望去,有红色似火的罗斯维尔喜悦三角梅,有白色胜雪的“椰子糖”三角梅,有紫色妖娆的马哈拉三角梅,也有粉色娇媚的樱花三角梅……一团团多彩花簇相互点缀融合,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仿佛闯入宫崎骏的秋日童话。赏花人群熙熙攘攘,有的席地而坐欣赏花海美景,有的忙着不停拍照打卡,有的徜徉在花海里玩闹嬉戏,还有的则忍不住纵情高歌、欢快舞蹈,到处都是一片欢乐热闹的景象。登上最高处观景台,俯瞰全貌,随手一拍都是美景大片。

据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三角梅研究推广中心主任周群介绍,厦门市花三角梅园于2005年11月初步建成开放,是我国首个三角梅主题公园,占地约4公顷,栽种了1万余株、50多个品种的三角梅。园区以“花与海”为设计主题,依山就势,将三角梅高低错落栽植其间,构成蓝天、白云、红花、绿草相互映衬,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景象。据统计,全球登记在册的三角梅品种有400余种,厦门市园林植物园现引种收集300余个品种,是国内保存三角梅品种最多的机构之一。

据了解,园区内三角梅目前正处于盛花期,花期将持续至12月底,喜欢三角梅的市民可要抓紧时机前往打卡。需要提醒的是,园区周围并未配置大型停车场,想要前往参观的市民游客请尽量选择搭乘公共交通,乘车至公交站植物园东门站,从文曾路怪坡往环岛方向步行300米,向东沿上李水库往东坪山方向走,即可到达梅海岭。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