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平潭“野生摄影师”林星:在光影间定格岚岛

2022-10-31 17:17:53 作者:黄莺莺 来源:平潭网 责任编辑:冯韵

每到闲暇时光,平潭68海里景区管理人员林星就会手持相机,蹲守在平潭各大景区,或是记录来往嬉闹的人群,或是寻找在大海上盘旋的飞鸟,用快门定格美好的瞬间。

在他的生活中,通过相机触摸平潭的美已成为日常。“爱生活的人,就像摄影师一样,用双眼发现不一样的美好、不一样的风景。”林星说。

林星为68海里景区游客拍照。

在林星看来,平潭的美值得让更多人看见。一开始,他只是单纯喜欢拍照,用手机记录美景。在去年7月成为一名景区工作人员后,每天与美景相伴,“记录这些美好瞬间”的念头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大多数时候,在景区看到漂亮的风光就会用手机拍摄记录,有时会有游客邀请帮忙拍摄,有时自己也会‘主动出击’,能为远道而来的游客留下美好的平潭记忆,我觉得蛮荣幸的。”林星说,看到他们对照片露出满意的笑容,成就感满满。

从那时起,林星决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自学摄影。“我在去年10月份,买下了人生第一台相机,于是开始奔走平潭各地,记录下我眼中的美好。”林星说。

如油画般的海岸

一年来,为了将美景收入“囊”中,林星曾在天蒙蒙亮的时候到澳前码头眺望海平面,看帆影点点、渔灯辉映;也会站在北部生态廊道的高处环顾四周,听散落各处的风车吱呀作响,感受风的韵律……

看着自己拍摄的照片,林星如数家珍。他表示,每张照片的背后都有着大大小小的故事,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6月与朋友们在天未亮时,驱车前往仙人井拍摄日出,站在山顶看波澜壮阔的大海和星星点点的礁石,在升起的太阳下逐渐耀眼。

“我就像是一个追光者,日出日落、星空、蓝眼泪。不管拍了多少次也依旧向往,起早贪黑,乐此不疲。”林星笑着说。

作为土生土长的平潭人,家乡的发展变化,林星看在眼里美在心里。“如今的平潭,推窗见绿、开门见景,不少外地朋友来岚游玩,都赞不绝口,他们说平潭干净、舒适,在这里生活一定幸福感很高!”对于朋友们的评价,林星十分自豪。

俯瞰澳前镇

今年4月,林星在抖音平台分享了自己的作品,打开他的抖音,映入眼帘的作品以日式小清新为主,画面十分干净,色彩清爽自然中透着高级感。别树一帜的摄影风格吸引了近百万网友围观,收获不少网友的喜爱和好评。

“我将自己所拍摄的家乡风光图发送至社交平台,也是希望更多人能够看见平潭的美。我还运用后期将自己对家乡的爱,通过光影过渡、对比度变化、色彩修饰等方式进行诠释。”林星说。

在网络平台获得的赞赏坚定了林星传播家乡美景的决心,也让他有了更加明确的计划。“目前平潭正处于旅游淡季,我计划以更多元的方式,来展示平潭美景,例如通过图文、游玩攻略、拍摄技巧等加强与网友互动,来为平潭引流。”林星表示。

“他用对生活、对平潭、对摄影的热爱和执着,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风景,也传播了平潭的美景。”作为同事,平潭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景区运营部市场组杨际东如是说。

“摄影让我逐渐乐于与人沟通,也让我对生活保持着乐观的态度。虽然定格的瞬间是短暂的,但它将作为记忆永久留存,这也是我摄影的意义所在。”林星说。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