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央视《中国缘》栏目聚焦平潭

2022-10-28 17:26:42 作者:林彬彬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冯韵

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中国缘》“爱在平潭”节目迎来首播。

本期节目聚焦长期生活居住在平潭的国际友人费利普,并在平潭龙王头海滨浴场、长江澳风车田、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等地拍摄,展现平潭海天一色的美丽风景与开放包容的国际姿态。

据了解,费利普是一名来自意大利的服装设计师,2009年他来到福建,遇到挚爱——平潭女孩周榕。节目讲述了费利普和周榕因看到平潭的飞速发展,回到平潭先后开起了服装店、海边西餐厅,成为在岚创业的新青年。

“希望通过节目,将平潭浪漫风景、特色石头厝、梦幻蓝眼泪、南岛语族文化面向国际进行传播。”实验区旅游文体局文旅营销策划专员黄若思说。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节目导演、主持人颜志清介绍,《中国缘》是一档以讲述在华外国人生活故事为主的周播栏目,旨在以国际传播视角深度讲述中国融通世界的故事,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传播中华文化,体现开放包容、自强不息的中华精神。

本期节目还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亚洲版、欧洲版、美洲版)、央视网、央视影音等平台播出。(融媒体记者 林彬彬)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