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越剧《甄嬛》进校园 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艺术独特魅力

2022-10-21 11:47:35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冯韵

东南网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柳绿 通讯员 谢钰涵)10月20日,闽南大戏院举办了“越音悠悠,脉脉相传——上海越剧院《甄嬛》进校园活动”,上海越剧院红楼团团长樊婷婷走进厦门双十中学思明分校,让更多热爱传统艺术的孩子们能够有机会和艺术家近距离接触,感受来自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10月21日、22日,上海越剧院《甄嬛》全本将在闽南大戏院连演两晚,通过华丽精妙的舞台设计,流派纷呈的越剧唱腔,让厦门的观众沉浸在跌宕起伏、哀怨缠绵的传奇故事当中。10月23日,俄罗斯实力派钢琴家奥莉卡·萨玛苏耶娃将带来《致爱丽丝— 一生必听的钢琴名曲》钢琴独奏音乐会,重温钢琴音乐经典中的经典,领略黑白琴键碰撞出的艺术火花。

越剧《甄嬛》(闽南大戏院供图)

越剧《甄嬛》(闽南大戏院供图)

网文越剧创新结合 名家演绎深宫中的“善与情”

“非是爱琼楼,偏为宫墙柳。爱也不由人,恨也谁深究……”,越剧《甄嬛》改编自流潋紫的同名小说,与小说、电视剧的不同,越剧立足“大古代”的背景,将其浓缩成了前后两晚共五个小时的体量,精简枝叶,提取主要人物情感线索,使其既能满足电视剧培养的“甄嬛迷”,又符合传统的越剧规范,尊重戏曲观众。该剧还从原著中抽取最具有张力的情节,带动观众的情绪从欢快到哀伤,从紧张到失落,直至深入情节、满座皆掩泣。

越剧《甄嬛》流派纷呈,汇聚了王派、徐派、陆派、傅派、范派、袁派等多个越剧流派,上本由青年演员李旭丹、沈歆雯、王清、史燕彬等主演,演绎了甄嬛入宫后的青春时光;下本则由越剧名家王志萍、钱惠丽、黄慧、陈颖领衔主演,全面展示甄嬛再次入宫后面临的复杂局势及巨大的人物情感冲突。

俄罗斯钢琴家奥莉卡·萨玛苏耶娃钢琴独奏音乐。(闽南大戏院供图)

俄罗斯钢琴家奥莉卡·萨玛苏耶娃钢琴独奏音乐。(闽南大戏院供图)

俄罗斯钢琴家演绎经典名曲 精湛技巧尽显功底

10月23日,《致爱丽丝— 一生必听的钢琴名曲》俄罗斯钢琴家奥莉卡·萨玛苏耶娃钢琴独奏音乐会将奏响闽南大戏院,为鹭岛的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准、高技巧的独奏音乐会。此次演出,法因贝格钢琴学派的传人奥莉卡·萨玛苏耶娃,将以罕见的直指手型和高级的弹法,向观众展现她充满浪漫色彩的音乐品味。

在这场音乐会上,既有西方经典名曲《致爱丽丝》《土耳其进行曲》,也有贝多芬《“月光”奏鸣曲》、肖邦《夜曲》,还有《黄河颂》《彩云追月》《百鸟朝凤》等中国经典作品,这些世界经典名曲将在90分钟内一览无余,在这个周末让厦门的乐迷们重温流金岁月。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