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厦门:秋韵浓 花样鹭岛换秋装

2022-10-19 17:17:31 作者: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冯韵

(文/厦门日报记者 罗子泓 图/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南下的冷空气,令厦门气温骤降,不少市民直呼“秋天真的来了”。盛放的凤尾鸡冠花、结果的栾树……让鹭岛秋韵愈发浓厚。

在忠仑公园、园博苑等景区内,莲前东路、金尚路等道路两旁,绚丽的秋日景观装点着这座城市。

地点:忠仑公园东门

鸡冠花盛放

微风吹过好似麦浪摇摆

忠仑公园东门,占地数千平方米的凤尾鸡冠花正在盛放。花海由红、橙、黄三种颜色拼接而成,鲜艳而夺目,颇具层次感。

微风吹过,红色凤尾鸡冠花好似一个个小火炬,火焰在花海中跳动起伏;橙色、黄色鸡冠花则像片片麦浪轻轻摇摆。

鸡冠花海附近,还有小片的波斯菊、千日红花海可供观赏。


市民游览园博苑大花百日草花田。(本组图/本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地点:厦门园博苑景区

大花百日草

犹如彩色星星散落草坪

明黄色,玫红色,浅粉色……在园博苑空明桥花田内,五彩缤纷、娇小可爱的大花百日草争相绽放,吸引市民徜徉其中,一边拍照打卡,一边感受秋日的惬意。

据工作人员介绍,大花百日草的“身高”一般在30至100厘米之间。它们挤挤挨挨地生长着,远远望去,点点花朵就像是散落在深色草丛中的彩色星星。

沿园博大道向北而行,还能在空明桥、清远桥等步行桥两侧,随处可见一簇簇白色、粉色、橘色三角梅。市民游客可在此驻足,以远处拔地而起的集美新城高楼为背景,和美丽的花儿来一张合影。


栾树结出红红的果实。

地点:前埔枢纽站附近

栾树结果实

红色“小灯笼”挂满枝头

前埔枢纽站天桥靠近国贸新城一侧,种植着多棵高大挺拔的栾树。深绿色的枝叶,红褐色的果实,加上黑灰色的柏油路,勾勒出一幅深沉独特的秋季风景画。

每年9月,栾树会开出金黄色的花朵。蓝天、白云,加上阳光和繁花的组合,为鹭岛平添了几分秋日的诗情画意。待时间再久一些,树上便会结出一串串红色小灯笼般的果实。

在和通路、金尚路等地,也能看到栾树结果的景观。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