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打造马尾旅游新名片 船政文化城三期项目有序推进

2022-10-19 11:35:38 作者: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章盈旖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冯韵

福州日报讯(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章盈旖)记者昨日从马尾区获悉,船政文化马尾造船厂片区保护建设工程三期正有序推进,其中船政大学的修缮建设将传承船政百年职业教育薪火,依托机修车间打造的实景演艺项目(“一台戏”)是船政文化城建设重点之一。

此前,船政文化城项目陆续完成一期、二期建设,包括船政衙门及前后学堂复建,机装车间、78号楼等船政建筑改造工程。三期涉及范围是历史上船政文化区域内目前未完成保护修缮的部分。三期完成后,船政历史景观将得到大幅提升,整个船政文化城轮廓更加清晰,一期、二期以参观体验为主,三期有教学、研学内容,船政文化城将成为一个综合性、复合性传播和普及船政文化的旅游景区。

据悉,马尾区接下来将加快船政文化城各个子项目建设进度,综合考虑船政文化城周边的市政交通配套,倒排时序,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完善丰富园区内第三产业相关服务配套,吸引更多游客,将船政文化城打造成马尾旅游新名片。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