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打卡式”旅游 带动岚岛新玩法

2022-10-18 17:04:32 作者:黄莺莺/文 林君斌/摄 来源:平潭网 责任编辑:冯韵

今年国庆假期,记者走访平潭各大景区发现,诸多热门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依托平潭优质的旅游资源,提升服务、创新玩法,不断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日旅游生活,展现出平潭国际旅游岛的不俗魅力。

各显神通 提供贴心服务

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平潭68海里景区,私家车排起“长龙”。道路两侧,多名景区管理工作人员以及执法人员正耐心引导游客,疏通道路,不一会儿,游客们陆陆续续抵达停车场,并按照防疫要求,持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进入景区。“国庆期间,我们联合实验区公安局、片区管理局、应急执法局等力量分别在景区外道路以及村主干道设立了六个道路临时管控点,保障车流有序通行并提高停车场的停车管理秩序。”平潭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景区运营部工作人员高冰青表示,不少游客在进入景区后,点赞景区服务。

龙王头的游客

“我们本来还担心国庆期间来平潭,会堵车浪费时间,结果并没有,通往景区的道路都有很多工作人员引导我们选择最佳路线和停车点,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对平潭的好感直线飙升!”福州游客李君君说。

另一边,在将军山景区,不少景区管理人员穿行于蜿蜒的山路,有的为游客们推荐最佳的观赏地点和体验项目;有的四处巡逻,在保障游客游玩安全的同时,清扫道路垃圾,为游客提供干净舒适的旅游环境。“中老年游客对爬山以及景点文化感兴趣,我就会根据他们的需求给出建议。年轻的游客喜欢看海、拍照打卡,我就会告诉他们哪些地方出片率高。”平潭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景区运营部副经理吴霆说。

“很少能看到这么细心的景区工作者,主动询问我们的游玩情况,向我们介绍景区的必打卡景点,嘱咐我们登山要注意安全,感觉很暖心。”游客曾青竖起大拇指点赞道。

精彩活动 丰富游玩体验

碧波荡漾,与风共舞。在龙王头海域上,不少“空中飞人”在海浪上驰骋、飞跃,场面尤为壮观。国庆期间,平潭风筝冲浪协会推出国庆特别体验课程,游客在沙滩上接受冲浪教练员的培训后,在教练员的陪同下,脚踩水上滑板,在蓝天大海间驰骋。五彩缤纷的冲浪板在湛蓝的大海中时隐时现,充满了运动气息。

“国庆期间,冲浪体验课程很受欢迎,我们还推出了拍摄视频与剪辑服务,为他们记录下这一难忘时刻。”平潭风筝冲浪协会副会长林文亮说。

游客在坛南湾体验水上项目。

“平潭太好玩啦,风景优美,还有刺激的水上运动体验。服务也很好,教学、器材、拍摄、剪辑一条龙,回去后一定和同学们分享这个宝藏地方。”正在学习冲浪的游客张新宇说。

除了水上运动,在坛南湾景区,一首首红歌响彻天际,原来这是畅游平潭小程序运营方——福建腾蓝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举办的国庆特别活动。游客可上台参与挑战,唱响红歌,歌颂祖国。

游客赵海琪的一首《万疆》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聆听,她表示,自己很喜欢《万疆》这首歌,充满了中华儿女的爱国正能量,今天的演唱没想到还获得了奖品,很是开心。

活动现场,《歌唱祖国》《祖国你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在大家的欢唱下,为景区增添了浓厚的国庆氛围。

此外,68海里景区在假期间还开展了互动体验、趣味小游戏活动;将军山景区在国庆期间开放了战壕区域,并在景区内增设3处爱国主题打卡拍照点,丰富游客游玩体验。

勤修内功 景区提档升级

平潭各大景区正在忙着总结经验、磨练内功,为下一个高峰期的到来“养精蓄锐”。“目前正在针对景区出现的问题进行维修维保,接下来计划做一些景观提升,例如建设68海里景区大门、改造限山岛的鲍鱼场等。希望在明年旺季,68海里景区的新面貌能够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喜爱,能接待更多客人。”平潭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景区部经理吴晓颖说。

不仅如此,68海里景区也在不断加强社交平台景区宣传工作。“在经过组织学习后,景区不少工作人员学会了视频拍摄、剪辑等技能,计划在淡季期间拍摄一些宣传视频,来提高68海里景区以及平潭景区的知名度,在淡季吸引人流,让淡季不淡。”平潭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景区运营部市场组杨际东说。

风筝冲浪运动员在碧蓝的海面上驰骋。融媒体记者 陈澜清 摄

同样,为了提高景区旅游品质,将军山景区也将开展一系列的改造计划。例如,新建将军山茶馆装修及室外庭院木凉亭的搭建;完成大福村东澳澳口至大福湾路口段全长约480米路面硬化施工等等。据悉,道路施工完成后将串联景区周边景点,丰富市民游客在将军山的游玩体验。

小朋友在坛南湾玩耍。

“目前景区内各项工作平稳运行,随时做好迎接客人的准备。除了对景区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提档升级,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我们还计划结合将军山景区文化特点,通过开展研学活动等方式开拓渠道迎客。”吴霆说。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