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我市完成“喜迎二十大 花开向未来”氛围布置

2022-10-14 17:19:19 作者:蓝秀楠 陈暖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冯韵

12组园林布景亮相榕城

我市完成“喜迎二十大 花开向未来”氛围布置

现场的旗帜、乐谱模型和花卉,营造出喜庆的氛围。

福州晚报讯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记者昨日了解到,由市园林中心主办、省风景园林协会承办的2022年“喜迎二十大 花开向未来”氛围布置工作已完成。园林布景共12组,选用时令花卉近10万盆。

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五一广场东西两侧打造了今年规模最大的园林布景,营造出热烈、积极的氛围,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美好祝愿。

现场花卉布置整体色调以红、黄为主,选用了一品红、龙船花、红穗、黄穗、千日粉等时令花卉。花坛中,色彩鲜丽的旗帜模型迎风“飘扬”。金色的五线谱模型蜿蜒“游走”在旗帜周围,音符点缀着谱线,犹如美好生活的幸福乐章。谱线形似屏山、乌山和鼓山,“三山”环绕,与正对面的于山呼应,表达了福州人民传承红色精神,奋发踔厉的精神。

“五一广场上的布景使用了约35000盆花草,色彩十分热烈,和周围的红色旗帜、金色乐谱模型相得益彰。”市绿化管理处的林副主任表示,本次氛围布置工作从9月开始筹备,大家在设计理念、施工流程、花材选取等方面做好各项方案,并组织各重要点位的立体景观及花卉栽植项目设计。此次氛围布置,从国庆期间开始栽植,目前已全部结束。

据介绍,2022年“喜迎二十大 花开向未来”氛围布置,在五一广场、黎明湖公园入口、解放大桥桥头青年广场、冶山公园、茶亭公园西门、西湖公园晨曦广场等重要景点,以及华林路与鼓屏路路口环岛、江滨中大道300号周边绿地等处,围绕“喜迎二十大”,共布置了12组主题鲜明的园林造景。

记者走访发现,各处布景点既有集中摆放的大片花坛、花带,也有设计感十足的立体景观,兼具端庄大气与古典雅致等多种特色。“本次氛围布置是由40多家园林企业参与的一场园林景观竞赛。大家集思广益,布景呈现出不同的艺术风格。”林副主任说,市园林中心后续还将对这12组布景进行专业评审,评选出竞赛的最优作品。

目前,12组园林布景作品已全部搭设完毕,展示时间预计持续到10月底。其间,各个负责单位将巡检、养护、保持其良好的景观效果,供广大市民观赏,感受福州园林发展新成果。

市园林中心表示,除了园林布景,当前绿化氛围布置还包括市管道路以及市管公园等区域,华林路、乌山路等14条主干道及会展岛、五一广场斜坡等7个重要节点,种植鸡冠花、矮牵牛、海棠花等莳花,进行氛围布置。另外,15个市管公园根据功能定位、特点和群众需求等实际情况,通过在公园内悬挂国旗、彩旗,布置灯笼,摆放莳花,设置景观小品,以及海报、道旗等,共同营造喜庆的氛围。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