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福州:请叫我“大城市”!

2022-10-14 17:19:30 作者: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冯韵

哪些城市是“大城市”?百座大城市名单公布!恭喜!福州上榜!

航拍福州。林双伟/摄

日前,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的《2020中国人口普查分县资料》公布了全国县级单位的人口数据。其中,683个城市(包括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普通地级市及县级市)的城区人口数据也对外公开。

根据《分县资料》,全国共有105个大城市,包括7个超大城市、14个特大城市、14个Ⅰ型大城市以及70个Ⅱ型大城市。

超大城市有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广州、成都、天津,特大城市有武汉、东莞、西安、杭州、佛山、南京、沈阳、青岛、济南、长沙、哈尔滨、郑州、昆明、大连。

福建省5个城市上榜,福州、厦门为Ⅰ型大城市,莆田、泉州、晋江为Ⅱ型大城市。

根据城区常住人口数量,将城市分为五类七档: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城市为超大城市,500万—1000万为特大城市,而300万—500万的I型大城市和100万—300万的II型大城市并称为大城市。

一起再次认识福州

福州,千年古城,山海相融,自古至今,福州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诸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经济总量2020年突破万亿元大关,2021年跃居福建省首位,2022年上半年经济增速达5.4%。

福州滨海新城全力构建开放门户。林双伟/摄

福州是一座山水之城,空气好、水质优、满眼绿。

福州还是数字之城、创新之城、文化之城、开放之城……

福州大腹山山地步道一角。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摄

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

国际范!闽都韵!国家级新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

如今的福州,城市日新月异,人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七溜八溜,不离福州。福州,一座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福州西湖。叶义斌/摄

附:具体名单一起来看看

恭喜福州!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