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平潭:多元出行体验 解锁岚岛好景致

2022-10-12 17:31:54 作者:林彬彬 林彤欣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冯韵

低碳环保的骑行游,舒适便利的自驾游,风光无限的海上游……当下的平潭,通过将旅游资源串珠成链,不断丰富旅游元素,让来岚游客的旅游方式日趋多元。好景致,好体验,如今也为平潭国际旅游岛赢得了八方赞誉。

骑行游领略山海

一面青山,一面海湾。平潭的最美环岛路,是近年来深受游客喜爱的景点之一。在这里,你经常可以遇到身穿骑行服的“骑士”,来自福清的骑行爱好者戴永锋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骑行队此番来岚,就是想利用国庆假期环岛骑行,沿途的风光很赞,行程也自由。”戴永锋说。据悉,这群来自福清的骑行队曾参加过平潭的海洋杯国际自行车赛,此行他们从国彩村出发,一路上经过北部生态廊道、猫头墘、竹屿湖公园等地,沿着海岸线打卡了平潭多个景点。

对他们来说,路途就是风景,通过这种方式,能够随时停下来欣赏旅途中的美景。“截至目前,我们已经骑了135公里,胜利就在眼前。”骑行爱好者林斌一边展示手机上的地图,一边向记者介绍,“这次沿着平潭海岸线最靠海的地方骑行,最终要实现全岛环形的闭合,骑出平潭呈麒麟状的地形图。”

自驾游舒适便利

“看到平潭的海,感觉不虚此行了。”近日,从上海自驾来岚的游客胡鑫,在领略了长江澳的落日美景后,不由发出这样的感慨。

从上海出发,胡鑫此行一路向南经过宁波、福州等地,最后到达平潭。他告诉记者,自驾游不仅安全舒适,而且自由度比较高。

平潭山海资源丰富,加之景区分布较广,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自驾,感受旖旎的海岛风光,体验岛上休闲的生活。除了来自省外的游客,自驾游同样还深受省内周边游客的青睐。

“对我们来说,自驾游还是比较方便的,可以灵活安排自己的行程。”来自厦门的游客杨懿程说。

海上游风光无限

不同于陆上的出游方式,今年国庆假期,通过“海坛1号”解锁海岛风光的游客不在少数。每天17时,“海坛1号”从澳前客运码头驶出,一路上碧海蓝天,入眼尽是美景,游客纷纷在甲板上拍照打卡,以独特视角领略平潭海岛风光。

乘着游轮,吹着海风,放松身心,这种惬意给来自四川的游客陈星星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我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解锁海上落日美景,从这个角度欣赏平潭的风光,令人沉醉。”

“‘游轮茶餐厅+海上观日落’的组合产品,受到了不少游客的青睐,时常被预订一空。”据“海坛1号”工作人员何志浩介绍,该航线路程约8海里,单程时间约40分钟,途经东澳中心渔港、姜山岛、68海里景区、金坤度假村等地。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