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今日起南铁实施新运行图 福州到北京丰台节省3个多小时

2022-10-11 12:03:49 作者:记者 李晖 通讯员 李翔 陈明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冯韵

福州晚报讯 今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南昌局(简称“南铁”)根据管内客流规律,优化列车开行结构。此次调图后,南铁管内开行旅客列车总数将达到624对,其中动车组列车483对,占比超四分之三。

南铁合理运用杭深、京港、广九等高铁运行路径,根据客流季节性变化规律,采取既有列车延长区段的措施,调整南昌、赣州、福州、厦门、泉州等地区至广深地区动车组列车5对,进一步提升赣闽两省至广深地区的高铁运输能力。

调图后,福建三明、龙岩地区的建宁县北、三明北、永安南、龙岩等车站将首次开行直达广州的D2323次动车组列车,为闽中、闽西市民前往广州提供更为便捷、快速的出行选择。厦门北至上海南K1210/09次,厦门北至贵阳K946/7、K948/5次,西安至厦门北K242/ 3、K244/1次,萍乡至昆山K784/1次,广州至景德镇北K85/8次等5对普速列车部分运行线路变更,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南铁将福州至北京丰台的Z60/59次直达列车(行程约20小时)升级为D760/759次动车组列车,使用时速16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开行,同时优化运行路径,列车运行时间较现图压缩了3小时45分。为满足广大旅客不断增长的出行需求,南铁增开南昌西至北京西G892/5次,南昌西至杭州东G1474/3次,广州东至赣州西D1697/6、D1695/8次,福州至龙岩D6566/7次等日常线动车组列车5.5对。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