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莆田兴化府千年古街再启繁华

2022-10-10 11:53:40 作者:郭斌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冯韵

福建日报讯 (记者 郭斌) 千年古街展新颜,重现人间烟火气。国庆期间,莆田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人头攒动。共续千年繁华——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国庆嘉年华在这里持续举行,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流连,沐古风、赏非遗、看展演、品美食。

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总长1300多米,始建于宋太平兴国八年(983年),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街巷纵横相连,明清古建筑连成一片,构成了具有莆田地方传统格局的风貌区,是莆田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组成部分。

本次国庆嘉年华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兴化府街区全景体验。为了让游客更好地了解古街背后的历史变迁,嘉年华直播环节还邀请了文史专家、古街保护修缮团队等讲述古街的历史文脉和修缮过程,带游客沉浸式感受老街文化,寻找连接着莆田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文脉记忆。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