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福建十大精品秋游线路上新!邀你 “近”享国庆好时光~

2022-10-01 18:10:08 作者: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冯韵

国庆假期不远游,拒绝出门看人潮。10月的福建,已经有了秋味,快来一场秋游,回归童真,享受自由。

图源:@我的相机没油了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做好科学精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丰富假日产品和服务供给,围绕滨海游、城市游、乡村游、红色游、周末游、季节游六大主题,推出了山海仙境温情之旅、滨海霞光浪漫之旅、品读城市休闲之旅、海丝文化怡然之旅、红色经典传承之旅、难忘下党生态之旅、山海乡村寻福之旅、乡村民俗风情之旅、闲暇周末自在之旅、世遗见福清新之旅十条精品秋游线路,满足市民和游客国庆省内出游需求。

趁着国庆假期,快去闽山闽水之中,感受自由和快乐吧!

•山海仙境温情之旅•

DAY1:湄洲岛

拍摄:周紫林

上午:

驱车(转轮渡)前往【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AAAAA级景区),游东方麦加湄洲岛妈祖祖庙建筑群,步行前往参观妈祖文化园。

下午:

乘坐电瓶车沿途欣赏湄洲岛海岸秀美风光,游览【鹅尾神石园+鹅尾沙滩】,欣赏历经一亿三千多年,风化形成的独特奇景。(或)前往【湄洲岛文化影视园】,在这里了解妈祖文化。

DAY2:南日岛

拍摄:黄妍

上午:

驱车前往石城码头,乘船前往【南日岛】。转乘岛上车辆前往【南日岛鲍鱼博物馆】,了解世界各种鲍鱼品种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南日鲍发展史,观赏鲍鱼养殖场。随后,乘车前往【九重山景区】鸟瞰岛上风貌。

下午:

可以在【皇帝山】放风筝、滑沙等,亦或是前往【月牙湾沙滩】,和家人好友共赏海上风车,别有一番意境。

DAY3:平潭岛

上午:

驱车前往平潭。前往【68海里景区】,重温经典《乡愁》。后前往【坛南湾】,此处天风海韵、碧海白沙。随后,驱车前往【澳前台湾小镇】游览,体验台湾风情特色。或前往【仙人井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下午:

驱车前往【北港文创村】,游览【石头会唱歌】,漫步错落有致的石头厝。沿着环岛路一直往北开,前往【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需提前预约,预约电话:0591-24335399),了解南岛语族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之后驱车前往【北部生态廊道】,感受依山傍海的绝美风光。

晚上:

适时返程

滨海霞光浪漫之旅•

DAY1:太姥山景区

拍摄:陈霖

下午:

从福州自驾出发,抵达【太姥山景区】,观太姥娘娘塑像和情意绵绵的夫妻峰,赏唐代遗留下来的楞伽宝塔和全省最美的木栈道——情人谷栈道,打卡全国唯一的观海悬空栈道等景点。

DAY2:牛郎岗景区—福鼎市区-渔井村—嵛山岛

拍摄:黄如川

上午:

驱车前往【牛郎岗景区】,这里山清水秀,绿树成荫,海水湛蓝。周围礁石经千年海浪冲刷,造型各异,有卧牛礁、潮音洞、鸳鸯礁、海上一线天等自然景观。

中午:

驱车前往【福鼎市区】,在福鼎三条美食街(桐山溪西小吃美食街、桐城石湖海鲜美食街、山前特色美食街)品尝福鼎美食。

下午:

驱车前往【渔井村】,搭船前往嵛山岛。这里有海上天湖、万亩草场、特色民宿,还有令许多吃货垂涎的特色美食。

DAY3:石兰城堡—绿雪芽生态茶园

上午:

搭船返回渔井村,驱车前往【石兰村】。这里的明代御倭古城堡、宫祠寺庵、古池石桥等,让人仿佛“穿越时光”,还有古树名木三大奇观:“夫妻榕”“榕抱樟”“瞭望樟”。

下午:

驱车前往【绿雪芽生态茶园】,在这里可体验福鼎白茶文化,也可观茶艺、品白茶。

晚上:

适时返程

•品读城市休闲之旅•

DAY1:三坊七巷-西湖

图源:@熊纠纠722

上午:

前往【三坊七巷】,游览中国目前在都市中心保留的规模最大、最完整的明清古建筑街区,感受“里坊制度活化石”。

下午:

午餐后前往至今有1700多年历史的【福州西湖】,它是福州保留最完整的一座古典园林。

DAY2:和声钢琴-福道-上下杭

图源:@熊纠纠722

上午:

前往【和声钢琴】上浦路总部了解钢琴的制作过程。接着前往采用全国首创钢架镂空设计的【福道】,感受一步跨入森林之中,空中瞰城,倾心享受当下的闲适慢生活。

下午:

午餐后前往【上下杭】,沉浸式体验这片曾经以商业的繁华而闻名的古老街区。

DAY3:鼓山

上午:

早餐后乘车前往【鼓山】游览全国重点寺庙之一的涌泉寺。欣赏“进山不见寺,进寺不见山”的奇特建筑格局。

下午:

适时返程。

•海丝文化怡然之旅•

DAY1:泉州开元寺-闽台缘博物馆

拍摄:吴铭

上午:

前往游览古代四大名寺之一【开元寺】。开元寺是宋元泉州规模最大、官方地位最突出的佛教寺院,也是目前福建省现存最大的佛教寺院建筑组群。

下午:

午餐后参观中国唯一一个展示对台关系的博物馆——【闽台缘博物馆】。

DAY2:清源山老君岩-天湖

拍摄:高泽漳

上午:

前往位于清源山国家5A级自然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清源山-老君岩】观看清源山老君造像。

下午:

午餐后前往位于清源山虎乳泉下方原紫泽洞的【源山-天湖】,观光海拔368米高的人工湖景区。

晚上:

自驾前往【SHOW天地文化创意产业园】,感受泉州现代生活形态。

DAY3:泉州少林寺-蟳埔民俗文化村-真武庙-江口码头

图源:@背着相机去行走

上午:

早餐后乘车前往【泉州少林寺】,少林之中,有南北少林之说,而泉州少林寺便是以南少林武术闻名于世。

下午:

参观【蟳埔民俗文化村】,体验传统的特色服饰,体验当地特色的蟳埔女文化。离开蟳埔民俗文化村后,自驾前往【真武庙】,感受中国神话故事里的真武大帝,观光山门内的“吞海”石碑。而后抵达【江口码头】,它包含了美山码头、文兴码头,始建于南宋时期,是泉州海外交通繁荣的重要历史见证。最后来到【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遗产点】,它于2021年7月25日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晚上:

适时返回。

•红色经典传承之旅•

DAY1:才溪景区-上杭临江楼

下午:

从福州出发,抵达【才溪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游览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景区,了解才溪“模范之乡” “将军之乡” “建筑之乡” “黄金宝地”的苏区文化,重温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精神。前往【上杭临江楼】缅怀革命先辈,了解朱德与毛泽东对弈旧址。

DAY2:长岭游客服务中心-九洲花漾湾户外营地

上午:

前往【长岭游客服务中心】,参观汀江绿道景区,打卡网红小火车、折水春涛、长坝乐耕、九洲花海等景点。

下午:

驾车来到【九洲花漾湾户外营地】,体验越野摩托车、彩虹滑道、旋转自行车、三维太空环、蹦蹦云、摇摆桥、多人秋千、网红过山车等潮流网红项目。

晚上:

入住上杭周边酒店,可体验汀江游船、水幕电影+音乐喷泉、夜游瓦子街等。

DAY3:上杭客家缘景区-海军“上杭艇”临江楼国防教育基地

上午:

前往【上杭客家缘景区】,参观客家族谱博物馆、县博物馆、县城乡规划展示馆,了解闽粤赣客家族谱、建筑、生产生活、风俗习性、客家繁衍生息等客家文化及革命老区、苏区上杭的红色历史文化。

下午:

前往【海军“上杭艇”临江楼国防教育基地】,在歼7-B战斗机、59式坦克、63式装甲车、加农炮、高射炮等军事武器中近距离感受祖国的强军之魂。

晚上:

适时返程。

•难忘下党生态之旅•

DAY1:西浦旅游景区

拍摄:黄菁菁

上午:

从福州自驾出发,前往【西浦旅游景区】。观赏古廊桥、古碇步、古建筑与滨水杨柳带、鲤鱼溪等自然景观,展示“廊桥水乡·状元故里”的独特魅力。

DAY2:官台山古银硐国家地质公园-难忘下党红色旅游景区

上午:

驱车前往【官台山古银硐国家地质公园】,感受银屏硐、迴龙硐、红军硐、生命之门、太监府、狮子岩、观天池、溯溪峡谷等人文自然景观。

下午:

驱车前往【难忘下党红色旅游景区】(中国红色新地标、国家AAA级景区)。走进【难忘下党主题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现场办公的历史画面,来一趟作风建设的心灵涤荡之旅,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力量。

晚上:

入住下党民宿,到农家乐体验绿色原生态的自然食材,享受乡村夜晚的宁静及夜景。

DAY3:竹管垅万亩茶海-斜滩茶码小镇-武曲茶仙小镇

图源:陈同学的故事里

上午:

早餐后驱车前往第一站【竹管垅万亩茶海】,来一场茶香四溢的邂逅。驱车前往【斜滩茶码小镇】游览斜滩古民居群。

下午:

驱车前往【武曲茶仙小镇】,游览大韩的古榕群、张高谦纪念馆、高墙寨址、塘洋村的知青楼观光园,参观龙虎山茶仙馆,品“寿宁高山茶” 。

晚上:

从武曲高速返回。

•山海乡村寻福之旅•

DAY1:龙岩市古田旅游区-上杭梅花山华南虎园生态旅游区

图源:@熊纠纠722

上午:

游览【龙岩市古田旅游区】,区内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景区景点数量众多,革命人文景观与旖旎的自然风光交相辉映,突出了红色历史遗迹。

下午:

游览【上杭梅花山华南虎园生态旅游区】,地处“北回归线荒漠带上的绿色翡翠”之称的梅花山南麓。旅游区涵盖了华南虎数量最多、活动最频繁的区域——“中国虎园”。

DAY2:古田吴地袁梦村-竹岭村竹文化主题公园

上午

游览【古田吴地袁梦村】,参观袁梦研学营地、袁梦长廊、稻田餐吧、种豆酒吧、听溪乐园、溪戏步道、乡村直播间、星空露营地、小草垛农场等基础设施和景观景点。

下午:

前往【竹岭村竹文化主题公园】,园内由“竹笼”凉亭、竹廊、绿色走廊、鲤鱼溪等组成,并设置有网红多人秋千、水上自行车、“喊”泉等众多娱乐项目。

DAY3:吴地红军小镇-古田花海欢乐谷

上午:

前往【吴地红军小镇】,该地建有红军哨所、映山红花堂、铸魂路、红军阅兵台、铸魂广场,可以体验红军民宿、党性教育讲坛、战地黄花(真人CS)等节点项目。

下午:

前往【古田花海欢乐谷】,欢度游玩时光。

晚上:

适时返程。

•乡村民俗风情之旅•

DAY1:九峰村-中国寿山石馆

上午:

游览【九峰村】,村内千年古刹九峰镇国禅寺和赖婆里畲族自然村是领略宗教文化和少数民族风情的理想场所。

下午:

前往国内唯一的国有寿山石专题博物馆【中国寿山石馆】,体验融汇了博物馆的专业严谨和寿山石浓郁的文化特质,实现了集寿山石文物保护、科普教育、学术研究、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公益性博物馆。

DAY2:寿山村-梓山村

图源:遇见福州

上午:

前往【寿山村】,此处是国石瑰宝寿山石的唯一原产地,村民收入主要依靠从事寿山石经营,其中寿山商贸一条街有90家店铺。

下午:

前往【梓山村】,该村四面环山,物产丰富,现存大量的珍稀林业品种与野生动物种类,生态保存良好,环境优美。

DAY3:皇帝洞景区

上午:

前往【皇帝洞景区】,景区内的大峡谷是由白垩纪火山岩(流纹质晶屑凝灰岩)经流水沿断裂和节理冲蚀、切割形成的深切大峡谷。溪涧怪石嶙峋,溪水清澈见底,两岸绿树掩映,山水景观优美,处处散发出浓浓的山野韵味。

下午:

适时返程。

•闲暇周末自在之旅•

DAY1:福州-武夷山

下午:

驱车赴【武夷山风景区】前往武夷宫、宋街。武夷宫是武夷山景区的门户,位于九曲溪口,初建于唐天宝年间(742-755年),宋扩建至300多间,为宋代六大名观之一,后毁于历年战火。现存两口龙井和万年宫、三清殿。

DAY2:九曲溪竹筏漂流-天游峰景区-印象大红袍

拍摄:康磊

上午:

早餐后前往【九曲溪竹筏漂流】,因水绕山行折成九曲而得名,是武夷山的精华所在。漂流一般是从九曲到一曲顺流而下,这样随波而下,更加轻快、迅疾。游九曲,所乘之舟为去皮毛竹烤后扎成。吃水浅、浮力大,游人乘坐安稳舒适,视野开阔。

下午:

午餐后前往游览【天游峰景区】,景区中心海拔408.8米。东接仙游岩,西连仙掌峰,壁立万仞,高耸群峰之上。每当雨后乍晴,晨曦初露之时,白茫茫的烟云,弥山漫谷,风吹云荡,起伏不定,遨游于天宫琼阁,故名天游,为武夷第一险山。

晚上:

观看《印象大红袍》,该演出是由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共同组成的“印象铁三角” 领衔制作,是继《印象海南岛》之后创作的第五个印象作品。

DAY3:大红袍景区、岩骨花香漫游道-朱熹园-大燕子窠生态茶园

图源:@味里故乡

上午:

早餐后乘车前往【大红袍景区】【岩骨花香漫游道】,充满传奇色彩的大红袍母株位于九龙窠的绝壁上,树龄已经超过千年,目前仅剩四株,极为名贵。险峻的山崖之下,是颇有名气的岩茶——大红袍的产区。随后可以亲身体验采茶乐趣,感受武夷山的茶之色,茶之香,茶之味,茶之韵。

下午:

餐后参观【朱熹园】,之后参观【大燕子窠生态茶园】,武夷山燕子窠生态茶园是福建农林大学的优质高效生态茶园示范基地和生态茶园建设技术集成的主要示范点之一。

晚上:

适时返程。

•世遗见福清新之旅•

DAY1:福州-泰宁

下午:

从福州自驾出发,抵达泰宁县。

DAY2:大金湖-甘露岩寺-上清溪-九龙潭

拍摄:姜育芳

上午:

驱车前往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金湖】,打卡【甘露岩寺】。

下午:

午餐后前往【上清溪】竹筏原始漂流。在丹山碧水间回转,体验竹筏如入上清仙境,方能感受“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的乐趣。

晚上:

餐后参观【九龙潭】,打卡峡谷夜游。九龙潭夜游是全国首个“行浸式”水上峡谷夜游。

DAY3:泰宁古城-金铙山

上午:

早餐后打卡【泰宁古城尚书街】,街区内遍布古城墙、古井、明渠、牌楼等文化景观。走进【尚书第】,参观富有泰宁地方特色的“三厅九栋”式传统木构架建筑。

下午:

午餐后,驱车打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金铙山】,穿越“时光隧道”,登上海拔1858米的【白石顶】。

晚上:

在莲海玉家精品民宿品尝建宁特色菜品,从莲海玉家精品民宿返程。


防疫小提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也提醒市民游客,出游期间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安全文明旅游。做好健康防护,进入景区提前预约、错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测温、扫码、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树牢安全意识,切勿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安全。绿色文明出游,出游期间遵守文明行为规范,遵守旅游景区相关规定。树立文明意识,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弘扬文明新风尚。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