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游园寻芳 打卡“花花世界” 这份国庆假期赏花攻略请收好!

2022-09-30 11:59:15 作者:林榕昇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冯韵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福州各公园花海处处。哪里赏花好、哪里有游园活动?记者带您跟随花香,提前来一场赏花之旅。

打卡主题1:

6万平方米向日葵盛放

地点:花海公园

国庆假期,闽江畔的花海公园内,面积约6万平方米向日葵将迎来盛花期。据介绍,这是市区最大的向日葵花海,面积相当于9个标准足球场。

作为花海公园“老网红”,今年向日葵花海分布在鼓山大桥桥下、江边苗圃及斜坡等区域。待绽放时,朵朵金灿灿的花盘将宛如熊熊燃烧的火焰,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构成一幅幅醉人的秋日画卷。游人在花海之中,可以享受着被花香包围的轻松畅快,自然之美触手可及。

花海公园园容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向日葵种植面积增加了1.2万平方米,园中栽植的均为矮杆向日葵。

据悉,此番美景将持续一个月。之后,公园将在原地种植油菜花。

打卡主题2:

缤纷景观夺人眼目

地点:西湖(左海)公园

走进左海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大型绿雕构成的“福建舰”。下方,1000盆一品红所组成的红色海洋,1500株百日草在金色缎带下,勾勒出层层向外蔓延的海浪。向日葵、红纸扇、美人蕉、龙船花烘托出喜庆、热情、蓬勃的氛围,2000盆各色小菊簇拥着“波涛”,“福建舰”扬帆起航,在海浪激流中,在蓝天白云里,奏响一曲铿锵激昂的赞歌,祝福伟大的祖国。

沿着公园主干道走去,两侧还有50多个各具特色的景观小品。这是市园林中心联合市总工会结合节日氛围布置和园林绿化工作需要,举办的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园林职工和花卉行业组合盆栽技能竞赛。来自57个单位的园林职工同台竞技,设计市政摆花花箱,优胜组将作为绿地范本在全市市政道路推广。

移步西湖公园南大门假山处,柳堤上缤纷的繁花锦绣,500盆一品红和800盆缤纷小菊将这炫目的红延伸向外。15000多盆香彩雀、百日草、美人蕉、天门冬,鲜艳活泼的色彩烘托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以上景观展将持续至10月下旬。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根据最新防疫要求,进入西湖(左海)公园需要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打卡主题3:

多彩活动欢度节日

地点:乌龙江沙滩公园、儿童公园

在乌龙江沙滩公园也有大片向日葵可供观赏。在公园沙滩护坡上,游客可近距离拥抱花海。此外,国庆期间,沙滩公园新打造的廉政主题文化园还将开展游园打卡活动,游客在这里打卡,均可在市园林中心微信小程序上领取绿色积分。

针对亲子客群,国庆期间可以到儿童公园来一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之旅。在这里不仅能看到满目锦绣,更能参与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10月1日至7日,儿童公园日日有活动,场场主题不同。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