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福州:串联山河湖 茉莉花生态廊道正式启用

2022-09-30 10:22:54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冯韵

9月29日上午,“全民健身 福聚晋安”2022年晋安区迎国庆健步行活动暨金鸡山公园茉莉花生态廊道启用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福州市城乡建总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宣传部、福州市晋安区园林中心、福州市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

参与“全民健身 福聚晋安”2022年晋安区迎国庆健步行活动的选手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 图片来源:晋安区融媒体中心

东南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林张清)9月29日上午,“全民健身 福聚晋安”2022年晋安区迎国庆健步行活动暨金鸡山公园茉莉花生态廊道启用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福州市城乡建总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宣传部、福州市晋安区园林中心、福州市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

活动以活力十足的街舞暖场开启,花式篮球、动感啦啦操表演轮番上阵,全体合唱《歌唱祖国》,掀起现场热烈气氛。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书记林涛、福州市晋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坚、福州市晋安区政协主席张忠健,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副书记王智武,福州市城乡建总党委副书记李硕共同为健步行活动发令鸣枪,上百名参与健步行的选手从起点建总康桥里出发,到达茉莉花生态廊道入口。随着红色绸带的解开,茉莉花生态廊道正式启用,迎着沿路飘扬的红旗,参与健步行人员徒步约2.3公里,走过茉莉花生态廊道、揽城栈道、茉莉花台、散花台,最终到达鹤林台。健步行活动还为参与人员准备了高科技小彩蛋,通过下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扫码廊道路面上的茉莉花,便可观看公园四季风景AR短片。

活动现场精彩的节目表演掀起现场热烈气氛 图片来源:晋安区融媒体中心

茉莉花生态廊道全长410米,平均宽3.4米,采用钢构架设,距离地面最高有20米。廊道路面采用防滑性能较强的彩色陶粒涂料铺设,确保了行走的安全舒适。同时,廊道总体坡度控制在7%以内,方便了老人小孩无障碍通行,满足了广大群众健身的需求。茉莉花生态廊道还全程安装了夜灯,不仅方便市民夜间休闲锻炼,“山舞银蛇”的夜景煞是美丽!

茉莉花生态廊道地面采用茉莉印花设计,以铝合金弧形栏杆模拟花瓣造型,喷涂上茉莉白颜色,营造出一种行走在空中花毯的体验感。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元素丰富,地标性建筑茉莉花台四周遍植茉莉花,每到开花季节,清香扑鼻。位于茉莉花台的茉莉花厅—-晋安区文化生活馆的设计也全面融入茉莉元素,是福州市民阅读休闲的网红打卡地。金鸡山上的大众茶馆也常备茉莉花茶,接待四方游客。茉莉花生态廊道开通后,为金鸡山公园突显茉莉花主题又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建桥过程中,晋安区园林中心和市城乡建总还结合地形地貌以及植被分布设计建造,不砍伐仅修枝,以减少对树木的影响。而蜿蜒曲折的桥体也给人穿林而过的感觉,步入其间,可体验路在树间行,树在路中“生”的自然生态景观。

参与健步行的选手从起点建总康桥里出发,到达茉莉花生态廊道入口。 图片来源:晋安区融媒体中心

茉莉花生态廊道的开通,不仅为金鸡山公园西门新增了一个高颜值、高舒适度的入口,更为重要的是将金鸡山公园与晋安河公园、温泉公园串联为一体,市民可以从鼓楼区温泉公园的如意湖出发,经过廊桥横跨晋安河公园和六一路,从康桥里进入金鸡山公园,一路上欣赏山、河、湖的不同城市风景。福州目前正在规划从金鸡山到金牛山的慢行步道系统,而茉莉花生态廊道便是这条“双金”步道的起点。 

活动现场精彩的节目表演掀起现场热烈气氛 图片来源:晋安区融媒体中心

茉莉花生态廊道开通后,国庆期间市民朋友们又有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据悉,金鸡山公园与建总康桥里将联合推出“金秋十月红色电影免费观影活动”,市民朋友们关注福州市晋安区金鸡山公园微信公众号,就有机会领取电影票。国庆期间,每天将有30名观众可望获得在万达影城建总康桥里店免费体验红色影厅和全皮沙发座椅的机会。此外,建总康桥里地下停车场有近600个停车位,至12月31日前免费对市民开放。

据悉,十年来,晋安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围绕“六边”工程,全力推进全民健身工作,2022年获评首批福建省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也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十年来,晋安区园林绿化建设管理的投入逐年增加,新增公园301个,每年接待市民游客量超过五百多万,是全民健身的重要载体。金鸡山公园早在2016年就被评为“福州市十大人气公园”之一,茉莉花生态廊道的开通将会进一步提升金鸡山公园的人气。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