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闽各地文旅部门借助“9·8”投洽会力促招商引资

2022-09-07 18:00:00 作者: 来源:中新网福建 责任编辑:冯韵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7日电 (记者 杨伏山)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洽谈会即将开幕之际,福建省文旅厅7日组织各地文旅部门面向与会央企、上市公司和相关行业头部企业等,精选一批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借助平台举办推介活动,加强招商引资,着力推动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

福建省文旅厅、商务厅、国开行福建分行,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部门、部分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领导、省旅游发展集团等省内重点文旅企业代表,以及远道而来参加“9·8”投洽会的中信国际产业集团、沙特跨来控股集团、立根集团、中信旅游以及上海胤创资本、浙商资本等企业家、投资商和金融机构代表共120多人参会。

各地文旅部门精选推介66个项目,包括闽安文旅小镇、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漳州古城、水上看泉州·夜游世遗城、沙县水美土堡群综合体、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文旅建设项目、龙岩古田梅花山康养试验区、福鼎环晴敏湾旅游度假区、凤凰湾等,项目类型涵盖滨海度假、康体养生、研学旅行、乡村休闲、夜游经济、露营体验、影视产业等新业态,总投资超过1200亿元。

推介会展现福建“有福气、有文化、有颜值、有故事、有愿景”发展内涵,进一步深化与文旅企业、投资商沟通交流合作。

福建省文旅厅副厅长林守钦称,今年以来,福建文旅系统紧扣当前产业发展热点、焦点和关注点,围绕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平潭国际旅游岛、G228滨海风景道、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策划推出了一百多个文旅经济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超过1680亿元,其中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2个。

林守钦表示,借助“9·8”平台,举办项目招商推介会,就是要搭建优质文旅资源与各类资本对接合作的崭新平台,宣传福建文化和旅游特色资源,推出文旅经济产业重大项目,把福建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让更多的企业界朋友了解福建、关注福建、投资福建。福建也将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美的环境吸引更多国内外客商来此投资兴业,共创辉煌未来。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