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精彩纷呈!“山水连心·大红闽宁”系列活动掀起武夷山“茶文旅”超强音浪!

2022-08-15 15:19:33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是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战略决策,承载着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武夷山旅游资源丰富,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茶产业更是根植于武夷山的“核心主轴”。在此背景下,2022年7月17日-8月12日由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宁夏广播电视台主办,武夷山市茶产业发展中心、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综合频道中心执行的“山水连心·大红闽宁”系列活动在全平台宣发。

创新推介 携手宣介茶文旅资源

海报图.jpeg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创新推介武夷山“茶文旅”产业资源。线下活动采用“推介图文+现场演绎”的形式,向宁夏人民发出“武夷欢迎您”的热情邀约,打造一场具有武夷山特色的文化名片。现场还举行了系列签约仪式,更好地推广和传播武夷山产业,促进宁夏经销商与福建武夷山品牌形成共同发展的双赢合作局面。

自线下活动开展以来,直播平台观看人数破28万、新闻媒体共计刊播报道26篇。线上活动“百名主播打卡武夷山”利用知名达人矩阵全面推广、与抖音官方打造网络超级话题等多渠道宣传方式,引爆话题页的热度,实现全网1.5个亿曝光。本次活动深度开拓了福建武夷山在宁夏的重点客源市场,助力福建武夷山重点品牌的强力推广,进一步打响福建武夷山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

携手媒体大咖 实现武夷强曝光

短短一个月,线上活动实现全网1.5个亿曝光。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上线的#dou来武夷山 话题号召全民参与,网络达人通过短视频和图文的形式,记录分享武夷秀美风光和茶文化。截至目前,抖音话题#dou来武夷山 曝光量达1.3个亿,策划热词#不会以为武夷山只有山吧 话题连续三天位居抖音同城榜第一,带火了#来武夷山自己做大红袍奶茶、#武夷山必打卡攻略、#换个姿势看武夷山 等同城视频,微博话题#一开门就到武夷山、#来武夷山虎见寿长 登上热搜榜,微信视频号总宣传片单条曝光量超23万,单条点赞量、转发量双过万,引发全国网友热议和一片好评。

署名:陈美中.jpeg

武夷山风光照片 陈美中摄

署名:肖文凤.jpeg

武夷山风光照片 肖文凤摄

署名:余泽岚.jpeg

武夷山风光照片 余泽岚摄

短视频平台的火热,深刻改变了文旅兴趣人群的内容消费习惯。通过短视频种草,再到线下打卡的方式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旅游消费习惯。全国网友通过达人们精心制作的短视频和武夷山宣传片,探秘武夷山国家公园、品深渊悠久的茶文化、观世外桃源的“武夷山居”民宿、探店打卡的特色小吃、寻“山盟海誓”信物祈佳偶天成、阅保姆级的旅游攻略,感受“武夷山欢迎您”的热情邀约。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期间,武夷山主景区游客量达28.67万人次,同比2021年增长41.09%,同比2019年增长51.77%。

7月23日至24日在福州成功举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52家境内外媒体、15家网络平台参与峰会报道。其中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的展位上滚动播放本次活动的宣传片,引来不少业界媒体和人士围观点赞。

数字峰会现场图1.jpeg

数字峰会现场图2.jpeg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

派送“福利”打响武夷知名度

值得关注的是,为加强武夷山与全国各地交流合作,进一步开拓武夷山旅游市场,从2022年6月18日至2022年12月31日,全国人民可免门票游览武夷山主景区。

本次活动通过加大“茶文旅”产业推广力度,带动武夷山茶文旅深度融合,助推茶产业、旅游业向其他产业链延伸,促进武夷山旅游价值充分实现,为武夷山旅游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同时也推动闽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深化新时代闽宁协作,进一步打开闽宁协作新局面,续写新时代“山海情”。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