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德化以“梨”为媒,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2022-07-13 16:33:38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进一步打响德化梨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提高德化梨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三产融合发展,7月12日德化县在上涌村举办“2022年德化梨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项目启动暨德化梨开摘节”活动。此次活动由德化县农业农村局、上涌镇人民政府主办,泉州村上小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德化县水尾寨农场具体承办。

1657700889824.jpg

德化梨产业研究院授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福建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德化县委、德化县农业农村局、上涌镇党委等领导以及德化梨种植大户代表。

此次活动,通过启动德化梨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成立德化梨研究院和德化梨保种选育基地,借助人才力量,从德化梨保种选育与栽培技术、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技术、精深加工及农产品副产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入手,实现德化梨全产业链技术发展。同时,现场举办德化梨开摘节活动,推进德化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促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德化县自然生态条件优越,是中国早熟梨之乡。德化梨作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种植历史悠久,以成熟期早、品质优而闻名各地,被农业农村部列入国家名特优农产品名录,现全县种植面积3.7万亩,年产量1.4万吨,产值达1.38亿元,其中上涌镇作为德化梨的主栽区,拥有梨种植面积广、数量多、占全县60%左右,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造就了上涌早熟梨肉质脆嫩化渣、口感多汁味甜,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在产业融合方面,上涌镇以“二三产化”思路做活第一产业,以梨为媒,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整镇推进,从而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1657700566918.jpg

德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建军致辞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建军在致辞中提到:我们不仅启动德化梨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成立德化梨研究院,同时举办德化梨开摘节活动,推进我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促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我们要充分借助本次节会平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打造西北片山水生态休闲旅游精品路线,以农业留乡愁、以商业聚人气、以文化提品位,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通讯员 余之理)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