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携程集团“超级目的地”新战略正式发布 首站落地广州

2022-07-07 16:54:20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22年过半国内旅游市场在经历了疫情散发人员流动受限的上半年之后正在加快复苏的脚步根据携程数据,近两周预订暑期出行的订单量环比增长超21带着旺季标签走来的暑期和下半年市场已经开启如何增强对客吸引力激发游客出游欲望重新建立出游信心成为许多目的地疫后复苏的必修课

7月6日,携程集团在广州正式发布“超级目的地”新战略,旨在为旅游目的地“造血”,聚焦提升目的地文旅综合实力,打造全新升级的目的地旅游品牌,重新吸引游客的到来。

image.png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携程集团领导,浙江温州、江苏盐城、湖南长沙、安徽安庆、新疆伊犁那拉提等地文旅部门代表共同见证2022携程集团“超级目的地”战略启动

当日发布会上,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表示,“超级目的地”战略是携程集团于 2022 年发布的针对国内外具备一定发展潜力和条件的旅行目的地的重磅营销新战略。每一年,携程都会基于数亿旅行者的选择结果,筛选十个种子目的地,从产业、产品、营销、品牌四个维度,针对性地定制赋能发展方案,行之有效地助力目的地文旅产业升级。

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CEO张旭进一步介绍了“超级目的地”战略的启动背景。他表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目的地文旅产业迎来变革重塑的新时代,将面临五个“新”变化——发展新形势、国家新战略、城市新导向、产业新趋势、市场新需求。张旭认为,在新冠疫情持续影响的态势之下,国内旅游需求溢出,人们的旅游消费习惯发生转变,旅游传统业态面临升级,目的地文旅产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形势。同时,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伴随人们的旅游休闲消费需求走向高品质化、多元化的趋势,目的地也亟需提升旅游资源硬条件和旅游营销软实力,让目的地绽放新的活力。

在这个变革过程中,携程“超级目的地”战略就将全方位赋能目的地旅游生态,从携程多维立体的营销体系,到顶层设计的诊断规划,再到嫁接行业生态的招商运营,最后实现品牌与转化的充分贯通,点燃目的地旅游消费市场。

具体来看,携程“超级目的地”战略将基于“超级系列+特色 IP”两大玩法体系,构筑“3+4+11+N”营销框架,分别搭建“营销赋能、顶层设计、招商运营”3大目的地赋能模块,从“产业、产品、营销、品牌”4个维度为目的地诊断评价,打造“超级报告、超级旗舰店、超级内容、超级大咖、超级产品、超级直播、超级卖场、超级补贴、超级综艺、超级活动、超级传播”等11大超级系列营销矩阵、推出 N 场 “一城一特色”目的地主题特色 IP 活动。从而定向升级目的地文旅产品质量,打造目的地差异化标签,精准定位目标消费人群,实现目的地文旅品效销全方位提升。

当天,携程集团“超级目的地”新战略首项合作同步落地——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携程集团宣布正式启动2022广州旅游超级目的地文旅推广项目。据了解,本次合作将以1个营销主阵地、2大发布仪式、3大营销主题活动为主线,全方位建设广州旅游超级目的地品牌全域运营生态。通过超级星球号、超级内容、超级产品、超级综艺、超级补贴、超级大促等一系列组合拳,从品牌影响力和消费转化力双轮驱动,提升广州品牌声量,积极拉动广州文旅消费增长。

发布会上,携程方面还宣布了包括长春、长沙、温州、盐城、常州、安庆、伊犁那拉提、临汾乡宁等目的地在内的2022“超级目的地”种子名单。携程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旅游业正在经历逆境成长的阶段,携程将以此次“超级目的地”战略的推出为契机,探寻更多行业发展机会,以充分的韧性与行业同仁联手创造价值。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