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第四届中国・闽台休闲渔业论坛在福州举办

2022-06-10 15:01:29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6月10日上午,第四届中国・闽台休闲渔业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以“闽台同发展,渔旅共融合”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讨两岸休闲渔业的未来与合作。

1654844184(1).jpg

第四届中国・闽台休闲渔业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东南网记者 余华锦摄

据了解,论坛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休闲垂钓协会、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集美大学指导,福建省渔业行业协会、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台湾休闲渔业发展协会、6.18协同创新院海洋分院主办。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集美大学、中国休闲垂钓协会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

1654844223(1).jpg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邱章泉现场致辞 主办方供图

此外,论坛还邀请到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相关处室,各设区市、有关县渔业主管部门,台湾专家团,集美大学,渔业互保协会,休闲渔业企业管理及从业人员等嘉宾出席,共谋渔旅融合发展之道。

1654844269(1).jpg

福建省第十四批“水乡渔村”休闲渔业示范基地25家企业授牌仪式 主办方供图

论坛上,相关领导为新评选的福建省第十四批“水乡渔村”休闲渔业示范基地25家企业授牌,并举办了第四届中国・闽台休闲渔业论坛招商引资、战略联盟等签约仪式。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上,平潭县南海乡江尾村民委员会与福建九月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达成项目投资1.1亿元、三明渔乐小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福建九月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达成项目投资5000万元、福州思路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与福建月色蓝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项目投资1000万元,三大项目共计1.7亿元,为论坛助力我省渔旅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1654844321(1).jpg

第四届中国・闽台休闲渔业论坛招商引资签约仪式 主办方供图

1654844348(1).jpg

第四届中国・闽台休闲渔业论坛战略联盟签约仪式 主办方供图

1654844381(1).jpg

第四届中国・闽台休闲渔业论坛参会领导与嘉宾集体合影 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上福建”的战略部署,着力推进产业升级,培育新型业态,创新体制机制,推动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完整的休闲渔业产业链和价值链,助推休闲渔业产业发展。持续加大对休闲渔业的政策、资金扶持力度,着力提升“水乡渔村”品牌和效益。

下阶段,省海洋与渔业局将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着力发挥自身优势,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福建特色的休闲渔业发展道路。

更多>>人物志
更多>>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