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国内 > 正文

陈玉树《天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完美收官

2022-03-26 13:57: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image.png

313日晚,大雪花火炬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再次熄灭,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至此圆满落幕。面对世纪疫情,各国体育健儿、艺术工作者等以卓绝努力为世界奉献了两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应邀为奥运创作的中国古典家具艺术家陈玉树作品《天地》也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现场展呈中完美收官。

让中国古典艺术惊艳国际奥委会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全体会议是国际奥委会的最高权力机构,奥林匹克运动中一切重大问题的决策权均由全会掌握。2月3日,陈玉树作品《天地》首度在国际奥委会第139次全会上亮相,立即获得来自世界各国的国际奥委会委员纷纷点赞。“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作品上雕刻梅、兰、竹、菊的形象,寓意十分美好。梅花傲雪凌霜,敢于斗争,代表顽强不屈、不畏艰险、百折不挠和绝不放弃的奥林匹克信念;“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竹子力争上游、不断进取、勇攀高峰,寓意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代表向上向善的奋斗、拼搏精神;而古时便有金兰之谊、金兰之交,中国人眼中的兰花寓意理解、凝聚、团结,代表奥林匹克精神中的友谊和团结;菊花自古以来便代表淡泊、刚介、高洁端正,寓意光明、公平、公正、廉洁的奥林匹克精神。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全会上说的,“从艺术家、科学家、工程师,到学校里的儿童,及至志愿者们,全部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image.png

用中国传统文化闪耀国际残奥委会

奥林匹克(残奥)大家庭酒店场馆是国际残奥委会的赛时总部,是外方的运行调度指挥中心,是赛时中外信息沟通的平台枢纽,是东道主宣传展示本国风采的重要窗口。3月1日-13日,作品《天地》获邀亮相,又一次赢得了国际残奥委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个国家(地区)残奥委会的代表们高度认可。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陈玉树作品《天地》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相结合,通过古典家具中的型、材、艺、韵,来展现奥林匹克运动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特点,也展示了奥林匹克中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以及生生不息、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 冬残奥会是残疾人展示自我的大舞台,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残疾人运动员,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坚强地为实现人生梦想而拼搏,他们的精神意志令人敬佩、鼓舞人心。

陈玉树说:“奥林匹克运动承载着创造一个更美好世界的使命,各方合力共同奉献的冬奥会成功演绎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为仍陷疫情的人类带来了希望和曙光。作为这个时代的艺术家我希望能通过作品与奥林匹克运动再度携手,奏响人类团结、和平、友谊的新乐章。

陈玉树,祖籍福建,现居香港,国际古典家具艺术家,曾应邀为迪拜世博会、APEC领导人峰会创作,这是陈玉树在2016年为里约夏季奥运会创作古典家具作品后的又一次受邀为奥运创作。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