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省内 > 正文

福州启动网约车行业安全服务提升月 打造文明旅游城市

2022-03-15 23:08: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3月15日上午,由福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福州市台江区工会、福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办,福州优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曹操出行)承办的福州市网约车行业安全服务提升月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当天,曹操出行还举办了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走进城市运营中心,了解曹操出行扎根福州的发展成果。

image.png

会场上,主持人着重介绍了曹操出行服务监督员机制发展历程和实施成果。服务监督员通过暗访体验方式,对司机服务开展满意度调查,为平台服务质量提升给出专业的建议,助力平台稳健发展目前,曹操出行福州服务监督员队伍由20名行业专家及资深用户等各界人士组成。随后,福州市道运中心相关领导、曹操出行福州负责人等共同授予3服务监督员代表荣誉聘书。服务监督员代表廖先生表示“服务监督员在体验中发现问题,反馈给平台解决问题、改进服务,这是网约车平台提升服务质量的创新之举。”

2021年12月,曹操出行福州联合工会成立,这是福建省首个网约车企业联合工会。为了更好地推进联合工会发展,维护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合法权益,曹操出行福州宣布在运营中心设立联合工会“职工之家”,作为工会活动场所及关爱司机心理健康的驿站。

作为网约车行业代表,曹操出行积极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为此,曹操出行筛选出福州年度优秀司机组成“工人先锋车队”,这也是全省首支网约车“工人先锋号”车队。活动现场,市道运中心相关领导、曹操出行福州负责人为8名“工人先锋车队”代表授旗。车队队长毛师傅作为代表发言,“非常光荣成为先锋车队的一员,我将时刻牢记使命,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力争成为行业内的优秀标兵,把优质服务带给广大乘客”。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升网约车行业文明服务水平,擦亮城市窗口,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在市道运中心指导下,曹操出行代表网约车全行业发出自律公约,提出“严守法律法规、规范经营服务行为、加强安全管理和积极成立企业工会等”十个具体要求。

在随后的曹操出行“公众开放日”活动环节,主持人引导嘉宾参观“曹操大事记”、“曹操工会墙”和“职工之家”,并重点介绍了办证窗口的功能。据了解,曹操出行统一办证窗口的设立,进一步规范了网约车“运输证”的办理流程,为驾驶员加入网约车平台提供了更大的便利性。

安全是网约车行业的底线,曹操出行表示,将继续以提升安全、合规运营为基础,以提高服务品质为重要抓手,持续为公众带来品质、安全健康的出行服务。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