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省内 > 正文

@全体游客们:四季如歌游龙岩,快来龙岩国潮旅拍

2022-02-28 10:07: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穿汉服打卡长汀古城,卧龙书院里书香雅韵、店头街上市集林立,济川门前灯火辉煌,仿佛穿越时空,沉浸式体验‘梦回汀州’之旅”。2月24日晚,在“四季如歌游龙岩·时空穿越幸福年”启动仪式暨“梦回汀州游园会”活动现场,参加活动、打卡长汀古城的游客王女士如是说。

image.png

图为“四季如歌游龙岩·时空穿越幸福年”启动仪式

据了解,为持续打响“红色古田 养生龙岩”文旅品牌,精准推送龙岩四季特色文旅资源及产品,2月24日,由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长汀县政府主办的“四季如歌游龙岩·时空穿越幸福年”启动仪式暨“梦回汀州游园会”在长汀举办,带领广大游客沉浸体验“古韵龙岩”的文旅新风尚。

推出“穿越龙岩”之旅,花样打卡长汀古城

“拥有千年历史文化底蕴的龙岩,古城、古街、古村落是其主要文旅资源之一。随着国潮当道、国风盛行,越来越多年轻人穿起汉服、旗袍等传统服饰,在龙岩各地探寻国潮古风旅拍秘境,演绎“时空穿越”的龙岩大片。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带领大家从不一样的视角认识龙岩、走进龙岩、爱上龙岩。”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郭浠恒先生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这样说道。

image.png

图为活动现场汉服秀表演及场景互动体验

本次活动以“穿越龙岩、梦回汀州游园会”为体验背景,串联起长汀古城卧龙书院-三元阁-广场-临汀驿站-店头街-济川门-八喜馆-龙潭戏台等主要景点,通过真人NPC互动、汉服主题秀、客家民俗演绎等方式带领嘉宾游客花样打卡,进行沉浸式古城体验。现场,来自汉服协会的古装爱好者、厦门自驾游客等百名游客身着传统服饰,夜游长汀卧龙书院,在求真馆里听一曲古筝曲、文昌阁前留下新春愿望、讲坛里赏非遗大戏、藏经楼前吟诗作对……“瑶池仙境”里尽显汀州宋风雅韵诗意书香。

穿越龙岩,打卡龙岩文旅新风尚

image.png

图为“四季如歌游龙岩·时空穿越幸福年”主题资源推荐

启动仪式上,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以“穿越龙岩”为引,整合7个县(市、区)内“时空穿越点”,推出“国潮旅拍、时空穿越幸福年”春季打卡攻略,邀请广大游客周末周边,来龙岩穿越时空、旅拍体验:

在长汀古城里,看汀江水悠悠,走进济川门、卧龙书院、店头街等,览尽千年古城风韵,留下最美倩影和时光记忆;梦回土楼,打卡《大鱼海棠》国漫精髓,领略客家古堡的千年风华;走到武平兴贤坊,看一出汉剧梨园、逛一次非遗馆、品一回客家味、偶遇花灯巡游,体验古街文庙的文化乐趣;连城的培田古民居里,鹅卵石、青板小巷,潺潺流水,房前院后迎春梅花风姿绰约,带你穿越明清、宛如画中游;来到漳平永福樱花园,40万株樱花怒放、浅醉春分,正等你着一袭明制汉服,共赴佳约、赏樱游园;上杭的瓦子街里,仿佛重现民国芳华,古田会议会址前油菜花开,时光惊鸿一瞥、恍如回到激情燃烧的岁月;到了新罗区的中央苏区金融街,最适合您古风旗袍加身,走在中西合璧的复古摩登街上,打卡旧私塾、老字号商店、闽西工农银行旧址等古建……

四季如歌游龙岩 力促新春文旅“开门红 ”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紧密联动“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创新内容营销,力促龙岩文旅新春的旅游市场升温。一是发布“四季如歌游龙岩·时空穿越幸福年”国潮星推官征集大赛,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邀请广大市民游客打卡、拍摄、分享龙岩古风文旅大片,破圈层推广龙岩文旅新资源;二是联动KOL旅游达人全网推送“穿越龙岩”打卡攻略,提升龙岩文旅话题热度,目前,“四季如歌游龙岩”相关活动全网话题热度破5024.8万次。

随着“四季如歌游龙岩”年度大型主题营销活动的深入,推送出一批批具有龙岩特色、市场喜爱的文旅攻略及产品,百名旅游大咖、百家主流媒体聚焦龙岩文旅,吸引广大年轻群体、亲子家庭、摄影爱好者等游客走进龙岩、沉浸体验。接下来,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联动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及文旅企业,深入挖掘龙岩文旅内涵,持续打造多元化、适销性、精品化的龙岩文旅产品,让更多游客体验“月月有活动、季季都精彩”的龙岩文旅。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