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省内 > 正文

正谊书院|报名啦!

祈年、饮屠苏酒、放爆竹、挂桃符……

本周六闽图君邀您体验春节习俗

2022-01-13 16:36: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贴春联、吃年夜饭、集五福、抢红包……

这是您现在的过年方式。

祈年、饮屠苏酒、序拜、却荤食、上冢、入学……

这是唐宋时期闽中民间新年的庆祝活动。

image.png

不同的过年方式,折射出不同的时代风蕴。

无论方式如何变化,不变的始终是中国人民对传统文化的继承。

在春节来临之际,闽图君充分梳理馆藏春节习俗文献,以《福建民俗数字非遗影像库》的呈现方式,为广大读者讲述历史上的福建春节故事,敬请关注。

image.png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向读者推介《福建民俗数字非遗影像库》,1月15日,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金虎送福春来到,八闽书香过大年”民俗文化节暨福建民俗数字非遗影像库上线推介会、福建民俗非遗剪纸传承课堂将在福建省图书馆正谊书院举办。让我们共同在百年古厝中了解福建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通过手书春联、窗花剪纸、手作花灯等非遗体验,感受福文化、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快来报名吧!

活动一

“金虎送福春来到,八闽书香过大年”民俗文化节暨福建民俗数字非遗影像库上线推介会

活动时间:1月15日(上午)9:00-12:00

活动地点:正谊书院(东街28号,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旁)

主要内容:

9:00-9:30签到

9:30-12:00

福建民间春节传统习俗讲解

非遗花灯制作体验

非遗书法品鉴

参与人员:全体市民,30人

报名方式:

在福建省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页面下方“活动资讯”中“活动报名”版块进行报名(具体报名方法可发送“活动”到福建省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自动获取流程详解)。

活动为公益性质,报名成功,该活动将出现在“活动资讯”的“活动报名”右下角“个人中心”的“我报名的活动”中。如无法前来,请及时在“我报名的活动”中取消报名。

活动二

福建民俗非遗剪纸传承课堂

活动时间:1月15日(周六)14:00-17:00

活动地点:正谊书院(东街28号,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旁)

主要内容:

14:00-14:30签到

14:30-17:00

非遗剪纸课堂

非遗书法品鉴

参与人员:全体市民,30人

报名方式:同活动一

活动入场人员需佩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出示八闽健康码并扫码入馆。若有咳嗽、发热等症状请勿到场。

更多服务和活动信息请关注福建省图书馆新浪微博及正谊书院QQ群(群号939636457)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