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省内 > 正文

两岸媒体深入温州台企采风,探寻两岸民营经济建设亮点

2021-11-30 10:07: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通,2015年获批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以来,持续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在现代农业、医疗养生、文旅文创、大健康等产业开展广泛合作、深度对接产业项目遍地开花幅温台两地携手创业创新的辉煌画卷已然舒卷铺陈开来。

近日,来自两岸的16家媒体采风团活走进进温州苍南,洞头,瓯江口等多家台资企业,用媒体视觉聚焦温州对台经贸,聆听在温台商创业故事,探寻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成果亮点。

image.png

作为示范区重点平台的苍南,充分发挥地域资源优势,加速推进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不断强化两岸现代农业合作,采风团首先走访了位于苍南灵溪镇的浙台农业观光园

浙台农业观光园计划投资1500万,并借助台湾先进的农业技术,引入台湾农作物新品种,将打造一个以农业产业为基础,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现代综合农业园。

image.png

观光园内碧绿的田园风景,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公司总经理杨守润告诉记者,“园内会引进台湾地区的先进种植技术,也会引进一些可以适应温州这边种植的植物过来,进行培养,建成后的庄园将成为台湾地区从事农业创业青年的一个落脚点,也是大陆农业与台湾先进农业交流的一个窗口”

随后采风团来到了位于宜山镇的苍南鼎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鼎耀农业以保护国家一二级野生动物为主题,宣导青少年从小爱护动物,保护生态环境,致力于打造一个以动物为基础,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萌宠体验乐园。

最后采风团来到了苍南台商小镇,采风团一行认真聆听讲解,了解台商小镇总体规划及产业布局,据台商小镇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施成义介绍“苍南台商小镇是浙江省唯一一个以“台商”为元素的特色小镇,包含了创客街区、台湾青年创业园等,汇集台湾文化特色,是一个集创新生产、旅游休闲、台湾文化体验为一体的“产、城、人、文”融合的生态科技新镇”。

image.png

近年来,以温州为起点布局大陆市场的台商不在少数,大健康产业则是温台重点合作发展领域之一,和平国际医院、颐影健诊等一批大健康产业项目相继落地温州,

在温州市区的和平国际医院,记者们参观了整形美容中心、月子中心等特色科室,并聆听了医院在医疗项目、技术、人才对台合作情况,

温州和平国际医院董事长院长薛志辉告诉记者说“作为浙台合资综合性的三甲医院,医院引进台湾地区医疗团队入驻,以高端医疗为特色,差异化发展,尤其是在医院的精细化管理上,特别是在人文关怀这一块,体现了一个台湾地区的先进性”

image.png

在温州和平国际医院体检的一位市民说,“听着钢琴声,闻着咖啡香,空气中还弥漫着甜甜的面包香,这颠覆了我对医院的印象,国际和平医院舒适的环境、温馨的服务、便捷的流程,让他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image.png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位于温州滨江CBD的颐影健诊医院,“让温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来自台湾地区的优质健诊诊疗服务”则是温州颐影健诊医院选择落户温州的最大初衷。

颐影健诊落户温州是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合作签约的项目,于2021年5月10在温州开业,总投资近1亿元,以高阶影像诊断为核心,将传统健康体检升级换代为集“健康诊断、干预、治疗于一体”的高端健诊服务。

颐影医疗管理(浙江)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郭王达告诉记者,台湾地区在健康行业经验丰富产业优势明显,颐影健诊将引入台湾地区的医疗先进理念和技术服务,传承“精准健诊,精细服务”的台式医疗服务理念,致力于为温州市民提供精准的健康预防与促进服务。

温州于2015年启动创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以来,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持续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努力把温州打造成为海峡两岸交流的中心城市和示范高地,让更多的台胞、台商、台青在温州筑梦起航。(通讯员:刘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