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省内 > 正文

山墅 | 一方庭院,一处心灵的栖息地

2021-11-26 10:51:1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刘畅  

四季在时光长河里翻滚,从指尖悄然流逝。有人说,我们不是真正渴望旅行,我们不是真正渴望看山、看水、看风景,只是这灵魂,被城市束缚,捆绑,太久,我们需要找回真正的自己,这大概便是旅行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422.jpg

大概也不算是旅行吧。若是能找一方山间庭院,让山间吹来的风,带走心中的浊气,在没有噪音的彻底安静中,伴着院落中潺潺的流水,沏上一壶带着清香的热茶,便能在阳光明媚的午后静享一段美妙时光,留存一次自然记忆。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449.jpg

如果你想寻一处清净所在,那么三清山泊心云舍·山墅便是绝佳之地。

源于山野而高于自然

打造山野间的中式庭院

高山脚下,云海之边,立着一座中式庭院。这里没有钢筋水泥中城市的嘈杂,仿若安于世间之外,可偷得浮生半日闲,这山水和灵气总会让疲惫的心灵得到释放。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452.jpg

由三栋赣东北特色的民居特色独栋别墅组成的山墅,每栋别墅都带有庭院,或独处一院,享受难得的静谧时光;或静坐廊下,听四柱佳音,与月色对饮;或邀约三五好友,共享山间清风轶事。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455.jpg

整个建筑深谙顺其自然之道,借自然之态,凭心之所感,因地制宜,就地取材。

设计师以赣东北建筑风格为主框架,用艺术手法稍作处理,在保留整栋建筑自然风格的基础上,做了与自然并不突兀的现代化设计装修,令改造后的院落更自然地融入三清山独特文化中,让每一位入住的泊心家人都能引起共鸣。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459.jpg

在淳朴自然的院子里,可以感受到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美妙。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504.jpg

除了修篱种菊的巧致,庭院更少不得湖山之景。在别墅的一角,假山鱼池遗世独立,流水潺潺之下,成群的锦鲤扰乱了一池清幽,给院落带来一丝生机的同时,却并不吵闹。

观三清奇石云海

感受自然的力量

在画家的眼里,三清山是“云雾的家乡、松石的画廊”,是一幅幅天然的中国山水画卷,是丹青中描绘不尽的秀丽与壮观。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508.jpg

荣膺“世界自然遗产”桂冠的三清山,拥有最为形神兼备的花岗岩峰林地貌,更向世人展示了长达10多亿年的地质演变。大自然亿万年的精心造化,塑造了这片峰峦林立、怪石峥嵘的峰林。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512.jpg

其中三清奇松、奇峰怪石、变幻云海、日出晚霞、高空栈道、高山流水的盛景更是让游客趋之若鹜。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516.jpg

三清山的云雾,不同于别处,变换极快,如袅袅炊烟,如碧波万顷,如轻盈羽衣,总能无限给人遐想。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519.jpg

苍茫群山与磅礴云海相融,若隐若现,犹如一幅美丽的水墨丹青画。宋代诗人吴沆曾对此盛景发出“松筠不锁神仙境,携得烟霞满袖还”的感叹。

问道三清宫

参悟道家奥秘

三清山,是享誉盛名的道教名山,自葛洪开山以来,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既为道教名山,必有浓厚的道教文化。而三清宫,正是山中标志性建筑。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522.jpg

三清宫东倚聚仙台,南靠九龙山,西邻演教殿,北踞龟背石,占据了三清福地藏风聚水的最佳风水宝地。三清宫景区是三清山厚重人文景观的荟萃福地,也是三清山道教古建筑群的“露天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525.jpg

一直以来,三清宫香火旺盛,道教建筑依山水走向,顺八卦方位,将自然景观与道家理念合二为一。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528.jpg

它也许不够华丽,但是经历了800年的风霜,历史底蕴不是随便一座华丽的道观所能比拟的。故有人说,去了三清山,必到三清宫。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532.jpg

山上三清宫香火旺盛,山下三清宫主卧隐匿于泊心云舍·山墅,扫榻相迎。主卧以核桃木为主,承接古老的中式风格,以淡雅的床品点缀房间,推门的瞬间,心已开始清净。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535.jpg

主卧设立一间书房,或挥毫泼墨,或笔走龙蛇,尽情释放雅兴,来一场灵魂的清修。

走出书房,是宽敞的茶室,装一壶清泉,邀几位朋友,煮水烹茶,谈笑间时光已飞逝,日暮清晨,忽然而已。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539.jpg

正如道教文化中尊道贵德、清静无为、抱朴守真的理念一般,沧海一生,哪有那么多人世间的烦恼?不如静心品一杯香茗。

住进专属主卧

把山水丹青搬进梦里

在三清山泊心云舍·山墅,主卧均以三清山风景区著名景点命名,如女神峰、三清宫、玉京峰……蕴含的主题尽不相同。

推窗即刻拥有全景自然,依山而立,枕云而居,拥抱天然,拥抱静谧,满目翠绿如同徜徉在如诗如画的梦中仙境里。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544.jpg

推开门窗,山里的景象尽收眼底。躺在床上就如浮于云端,清风徐来。群山若隐若现,举一杯清茶,静听鸟鸣。

专属定制的全新竹纤维浴巾毛巾,既卫生安全又柔软舒适,全新亚麻拖鞋、精致的桃木梳,使用完毕都可带走。每一处细节,都可感受到最极致的品质生活与家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552.jpg

柔软的大床上,专属定制的慕思床垫、富安娜埃及棉床品、意大利进口MPE乳胶枕,让人深陷其中,只想卸下旅途的疲惫,沉沉睡去。今夜,做一场水墨丹青梦。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548.jpg

人们总说生活需要诗和远方,不如说我们只需觅一处能面对真我的地方。能够在贴近自然的地方,调整步履与节奏,怡然自得,找回自我的本真。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558.jpg

去一次三清山泊心云舍·山墅吧,让山间的风,触及你最纯粹柔软的内心,找到记忆深处向往的生活。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