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省内 > 正文

气象•生态•旅游论坛暨科普

联合行动在泉州举办

首批“清新福建•气候福地”

气候康养福地名单正式发布

2021-11-14 17:4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11月12日,第二十一届福建省科协年会专项活动——气象•生态•旅游论坛暨科普联合行动在泉州举办,正式发布首批“清新福建•气候福地”气候康养福地名单。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杨江帆,福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玲和泉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蔡天守出席活动并致辞。

image.png

杨江帆在致辞中说,当前,福建正处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是必然选择。本次气象、生态联合打造协同创新平台和志愿联盟,发布首批气候康养福地,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气象、生态跨界联动和创新发展不断结出新硕果,凝聚集结更多的力量助力绿色经济、旅游经济发展。福建省科协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地为气象、生态、旅游领域的协同创新提供服务、给予支持。

image.png

图为: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杨江帆致辞

冯玲表示,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一直以来,福建省气象部门大力发展旅游气象业务、生态气象服务,多领域、全方位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福建省气象局加强与省科协、文旅部门、生态环境部门合作,在科技科普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推动福建生态、旅游气象服务更上新台阶,为绿色经济、旅游经济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福建省气象局将继续深化部门合作,把旅游气象、生态气象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更大成效,助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image.png

图为:福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玲致辞

蔡天守表示,泉州拥有优越的自然条件,丰富的气候资源,良好的生态质量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气象、生态赋能旅游,立足自然生态禀赋,深入挖掘气候资源,加快旅游新业态培育和产品结构升级,优化服务环境,全力推动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后续,泉州市将结合世界海丝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打造,进一步发掘更高质量的气象旅游资源,探索生态气象旅游产品价值实现模式,力争建成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生态旅游经济区。

image.png

图为:泉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蔡天守致辞

据了解,此次活动作为福建省科协年会专项活动之一,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气象局、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福建省气象学会、福建省环境科学学会、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气象局、泉州市气象学会承办,由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协办。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围绕“百年再出发、绿色新征程,气象•生态赋能旅游经济”的主题,组织专家开展跨界行业联动和科技科普服务行动,旨在深化旅游气象、生态气象的科技内涵,助力绿色经济、旅游经济发展,助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科学素养。

活动邀请了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刘明华,闽江学院二级教授、闽都学者特聘教授、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海洋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潘辉,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教授、博导谢朝武,中国气象局温室气体与碳中和监测评估中心福建分中心副主任、福建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丽纯和泉州市气象局副局长张玲围绕“气象与旅游”“生态旅游”“服务双碳”“旅游经济”等进行主题报告。

image.png

图为:专家作主题报告

此次活动正式发布首批“清新福建•气候福地”气候康养福地名单,全省共有24个申报地被授予“清新福建·气候福地”气候康养福地称号。此次认定工作立足于福建特色气候资源,综合考虑气候康养禀赋、气候舒适性、气象灾害风险、生态环境、康养配套设施、安全设施、康养产业等因素,采用统一的评估技术指标,经一系列评审后确定发布认证结果。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还开展主题科普讲解秀、启动“气象•生态•旅游”志愿联盟——“海丝气象八闽行”ד大学生在行动”授旗仪式,并线上设置微博话题和有奖竞答活动,扩大传播影响力。(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陈献朝 福建省气象学会 泉州市气象局)

image.png

image.png

附件

首批“清新福建・气候福地”气候康养福地认定结果(排名不分先后):

福州闽清七叠温泉

福州福清市南岭镇大山村

厦门同安区汀溪镇顶村村

厦门海沧区天竺山森林公园

莆田仙游县西苑乡

泉州德化县国宝乡

泉州永春县牛姆林生态旅游区

泉州永春县苏坑镇

泉州南安市向阳乡

漳州南靖土楼景区

漳州龙海区鹭凯生态庄园

龙岩武平县城厢镇

龙岩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

龙岩漳平市永福镇

三明大田县屏山乡

三明明溪县夏阳乡

三明尤溪县古溪星河休闲旅游度假景区

南平政和县杨源乡

南平建阳区黄坑镇

南平延平区四鹤街道上洋村

宁德福安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

宁德屏南县寿山乡

宁德古田县泮洋乡

宁德屏南县熙岭乡龙潭村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