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国内 > 正文

“食”在运河,臻享小宴

2021-09-24 10:58:43  来源:东方资讯  责任编辑:刘畅  

古有“美食十二配郎酒”,今有运河小宴享珍馐。清溜河虾仁、面拖六月黄、苏式响油鳝糊、松鼠桂花鱼……一只匙、一双箸,一桌宴,香飘四溢,让人如何不想大快朵颐,领略食材碰撞的火花。

以运河为主题的“家庭小宴”是本届大运河美食节的重头戏,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苏州市旅游饭店业协会承办,联合同程优品、苏州30家星级酒店共同推出。大运河是中国文化的瑰宝和世界文化遗产,是三大国家文化公园之一。本次活动通过推广运河美食,旨在将美食文化与运河资源的保护传承利用相融合,促进餐饮市场消费。  

小宴9月1日在优品、大众点评网等平台一上线,就掀起了美食圈里的购买热潮,网站销售破千,线下酒店来客络绎不绝。而参与活动的餐饮工作者也在加班加点对菜品反复打磨雕琢,只为让顾客的每一次品尝都回味无穷。

吴江宾馆本次推出的运河小宴,可供三人享用,包括二道冷菜、四道热菜、一道美点、一道甜品,以及时令果盘。两道冷菜糟香仔鹅和馥珍酒脆瓜,紧扣苏州时令,让食客唇齿之间糟香、酒香弥漫,让筵席间香气萦绕,酒不醉人人自醉。

四道热菜莼菜鸡火银鱼羹、糟爆大河虾、蟹粉狮子头、乳汁煸时蔬,所用的都是江南水乡常见的食材,而食不厌精,脍不厌细,厨师们的功力就在于用寻常的食材烹饪出非比寻常的滋味。大头菜是吴江区的“非遗”美食,作为点心的大头菜鲜肉月饼皮薄酥软,肉质鲜嫩,十足入味。甜点则是选用“水八仙”之一的芡实,俗称鸡头米,一碗精致的桂花鸡头米透明清澈,吃到嘴里,清甜爽口,留甘于心。 

据负责人介绍,本次推出的运河小宴有三大特点:一是遵行不时不食;二是使用本土风味食材;三是运用苏帮菜烹调技法。这三大特点使江南运河宴在菜品口味、口感、配色、造型以及器皿和温度等方面既继承了传统,又融合了时尚元素,让游客尝得到“鲜”,让本地人品得到“情”。

小宴寄托着运河之畔的悠悠情思,挑逗着食客们的味蕾。前来尝鲜的市民陈先生对小宴套餐赞不绝口,作为一名苏州本地人,他对小宴中的苏式元素情有独钟,“酱鸭、松鼠鱼、鸡头米,这些我们爱吃的菜式也应该走出苏州,让更多人大饱口福。”

相聚在国庆,赏味于运河。国庆将至,摆一桌小宴,话一段团圆,一起品味美味绽放的魔法,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