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百家媒体贵州行丨醉苗侗民俗风情园:只为做好一锅更好的酸汤鱼

2021-07-20 16:37: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提到贵州酸汤,“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蹿蹿”的民谣就会脱口而出,而把贵州酸呈现到极致的,无疑是一锅鲜香开胃的地道酸汤鱼

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西南上城的醉苗侗民俗风情园,是一家主打酸汤鱼的民族风情餐厅,在2019年成功获批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image.png

醉苗侗民俗风情园

醉苗侗民俗风情园依托特色的“苗”“侗”民族文化,以来自大山深处古法制作的酸汤作为锅底,打造了一家独具特色的餐厅,开业以来热度攀升,好评不断。 

7月18日,“避暑度假到贵州”全国百家媒体贵州行活动走进醉苗侗民俗风情园,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摄影大咖、自媒体达人、网络大V到店品地道酸汤鱼,尝特色贵州菜。 

image.png

媒体记者走进醉苗侗

未进醉苗侗,先闻芦笙响。媒体团还没走进餐厅,便听到悠扬的芦笙曲缓缓传来,门口一排穿着民族服装的表演者以拦门酒迎接食客。进入餐厅后穿过选菜台与开放式厨房,便到了用餐区。古法酸汤鱼、豆腐丸子、手撕鸡等特色菜品令媒体团对其赞不绝口,高山流水等与客人互动的环节也深受喜爱。“久闻贵州酸汤鱼的盛名,今天终于吃到了,酸汤很鲜美,鱼肉嫩滑,果然是名不虚传!”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们告白贵州酸汤鱼。

image.png

醉苗侗诱人美食

酸汤鱼的灵魂便是一锅热气腾腾的酸汤了。醉苗侗的每一滴酸均来自贵州凯里,由醇厚米酸自然发酵,配有新鲜番茄、辣椒、木姜子、黄豆芽。酸汤锅底香气四溢,新鲜的黄辣丁被汤汁浸润得鲜香味美,鱼养生,汤开胃,吃上一顿酸汤鱼,只叫人酣畅淋漓。

image.png

酸汤鱼

除了美味酸汤鱼,餐厅每天都会有民族歌舞表演助兴,锦鸡舞、芦笙舞、侗族大歌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一一上演。记者们大块朵颐,边用餐边观看节目,不时送上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国江苏网记者周永金表示:“鱼肉鲜香顺滑,酸汤开胃爽口,醉苗侗的酸汤鱼果然名不虚传。不仅能吃到美食,还能欣赏到当地特色的表演,美食和美景的搭配也让我感受到了贵州人的热情。”

image.png

特色演出

吃完酸汤鱼、欣赏完表演,不经意间抬眼,极具苗侗风情的建筑,已被悄悄亮起的华灯装点得璀璨夺目,篝火晚会将热闹和喜悦推向高潮,记者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难得的美食、美景和美丽心情。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