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戏比天大,匠心打造” 大型旅游演艺《梦回永泰之永泰传说》剧目推荐会举行

2021-06-30 15:16:04 林芹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田燕平  

image.png

导报讯(驻福州记者 林芹)“戏比天大,匠心打造。”为打造永泰县旅游新名片,塑造福建旅游新标杆,6月29日,由永泰县政府联合永泰华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的首部大型旅游演艺《梦回永泰之永泰传说》剧目推荐会及媒体见面会在永泰大剧院举行,这是永泰向外展示文旅风采的一个重要契机,也是永泰打造核心文旅新名片的具体实践。

image.png

剧目以永泰县最具代表性的家文化、神话传说、民风民俗等特色文化为创作核心,围绕“梦起海上丝路,打造东南明珠;传承两岸文明,演绎中国盛典”的定位,以永泰县家喻户晓的张圣君传说为创作主线,讲述张圣君度化生灵,救济众生的故事。《梦回永泰之永泰传说》是一部把永泰的人文情怀和独特的文化艺术特色融入其中的舞台精品力作,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艺术文化传统,反映了当代永泰精神风貌和健康向上的生活。

为深入体验永泰的风土人情,汲取创作灵感,编导组多次前往永泰采风,结合永泰当地的特色文化元素,经过反复推敲,多次修改,最终确定演出剧本。为了展现对艺术审美的追求,主创团队从故事、造型、听觉、视觉四个方面着手,为观众打造沉浸式的体验观感。

随后,现场来宾还观看了《梦回永泰之永泰传说》,亲自感受来自永泰的人文情怀、历史传说、大美山水等特色。恢弘壮阔的音乐、引人入胜的情景、现实与虚拟的碰撞,以艺术升华永泰民俗及庆典文化,通过故事线贯穿历史脉络,演绎天人合一场景,让在场的观众耳目一新、惊叹不已。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活动的举办,为永泰向全国展示旅游文化、经济招商注入软实力,对推动永泰文旅品牌的建设,进一步扩大永泰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