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2021年福建气象科普讲解大赛顺利举办

2021-05-18 11:22:57 廖玥 来源: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责任编辑:田燕平  

5月14日,由福建省气象局、福建省气象学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福建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在福州举办。此次大赛以“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为主题,旨在弘扬科学精神,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高气象科普讲解水平,提升气象科学传播能力,促进气象科技成果共享。福建省气象局副局长冯玲担任比赛评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25名参赛选手围绕主题,通过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同台竞技,结合气象科学知识、新技术、新成果等,为观众奉上了“海丝记忆里的季风”“一只气球的旅程”“关于暴雨的那些事儿”等生动的科普讲解内容。在随机命题讲解环节,选手们现场随机抽题进行即兴讲解,内容涉及机器学习、病毒检测、拓扑等多个领域的知识,为大家带来了多姿多彩、创意无限的科普盛宴。经过激烈角逐,宁德市气象局陈汶和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王盈怡分别荣获主播组和业务组一等奖。

冯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开展福建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旨在为气象科普讲解人才及作品搭建交流和推荐平台,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同时增强气象科技工作者科普责任意识和能力。她希望气象工作者们不断创新科普表达方式,探索气象科普与教育、科普与文化的结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夯实公民科学素质基础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讲解大赛是2021年科技活动周的一项重点活动,同时也作为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和福建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选拔赛。本次大赛邀请到了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福建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的专家们莅临指导。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